•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
厦门高速人性化执法宣教 和谐解决村民违法占用问题
更新时间:2023-12-25 17:54:41 来源:中国网

近日,厦门高速执法支队联合厦门高速管理公司在开展路域环境执法检查中,发现沈海高速B2296K路段隔音墙后面的用地内,被当地村民种植了约20平方米的蔬菜。工作人员随后联系走访社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找到当事人,责令其在7日内自行清理完毕。

一周后,执法人员联合养护部门、道路勤务中心人员对该处用地范围内违法种植蔬菜清理情况进行再检查,现场发现当事人并未自行清理。工作人员再次找来当事人,现场向其介绍在用地内种植作物行为不仅侵害了高速公路路产路权,还影响到高速公路边坡结构等安全,宣讲此项行为的危害性与法律后果。当事人最终表示,原先只是认为临时占用高速公路用地而已、应该没什么问题,没想到还会有这么大的危害,表态将不会再随意种植了。

image.png

执法人员联合养护部门、道路勤务中心人员对违法种植蔬菜情况进行再检查

执法人员考虑到部分绿叶蔬菜已临近成熟阶段,就组织现场工作人员协助村民逐一采摘打包起来。随后,养护人员对被临时打开的隔离栅进行加固修复。执法人员在督促消除违法行为的同时,通过人性化举措,得到了现场村民的理解与支持。(邵晴 刘海峰 赖天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