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
厦门海警局查获一起涉嫌走私冻品案
更新时间:2023-05-04 16:53:33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近日,厦门海警局峻山艇在漳州南碇岛附近海域查获一起涉嫌走私冻品案,现场查扣涉嫌走私铁壳船1艘,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image.png

执法员锁定嫌疑船舶

5月1日20时许,在漳州南碇岛附近海域有一艘可疑船舶,关闭AIS系统行驶,形迹可疑,涉嫌从事走私活动,峻山艇接上级指令立即前往指定海域。到达指定海域后,海警执法舰艇迅速锁定嫌疑船舶,通过观察发现,嫌疑船舶载有大量白色及黑色不规则太空袋,执法员立即责令该船舶停船接受检查,但该船舶拒不配合检查,趁夜色昏暗、风高浪急加速向岸边逃窜,海警执法舰艇顶着8级狂风、三米大浪立即展开追击并找准时机强行登临嫌疑船舶迅速控制该船及船上人员。

image.png

犯罪嫌疑人指认走私冻品

经查,该船为钢质干货船,船籍港福建宁德,船长48米,宽8.8米,吨位499吨,船上载有大量来源不明的冻品若干(具体数量待测),均无法提供合法手续。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隆华 陈伟鸿)

image.png

装载有走私冻品的船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