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
漳州监狱:深学细悟明方向 奋楫笃行谋新篇
更新时间:2023-04-29 16:32:59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近日,漳州监狱纪委围绕厅局党风廉政工作部署,坚持聚焦主责主业,晒答卷、明方向、谋新篇,多措并举推动清廉监狱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述职评议晒答卷

在2022年度监区专职纪检委员述职述责述廉工作会议上,11名监区专职纪检委员分别盘点了聚焦主责主业履职情况,分析存在不足。监狱纪委委员结合各支部工作实际进行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要求纪检干部要提高站位,强化政治意识;瞄准定位,强化争先意识;立足岗位,强化斗争意识的三点工作要求。

深学细悟明方向

利用纪检委员例会,组织纪检干部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等重点内容进行集中学习,确保学习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并组织纪检干部观看监狱纪委拍摄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心灵的剖析》,讲述一名纪检组长从一餐饭后慢慢开始的蜕变,对全监纪检干部警示教育,教育纪检干部从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认真开展自查,带头讲政治讲规矩,推动全监纪检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交流研讨谋新篇

围绕新的一年监狱纪检工作如何开展,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谋划新的一年如何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创新,深入推进“一支部一特色”创建工程,着力打造“廉花狱开·清廉漳监”廉洁文化品牌建设以及“新的一年如何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职责,强化基层监督,为权力高效规范运行保驾护航”等课题,组织监区专职纪检委员进行集中交流研讨,集思广益,共同为新的一年监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出谋划策,推动学思用贯通。

方向已经明确,号角已经吹响。下一步,漳州监狱纪委将持续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始终牢记践行“三个务必”,笃行实干,奋楫争先,努力走好新的赶考路。(杨俊艺、叶毅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