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
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精彩来袭
更新时间:2023-04-28 11:31:04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2023年4月26日是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泉州市鲤城公安以“昆仑2023”专项行动为主要抓手,紧密围绕“护企安商、亲清八闽”的活动主题,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领域的违法犯罪,全面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净化市场环境。

深入探讨、多元治理。4月25日,鲤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傅志坚大队长带队参加了泉州知识产权保护联盟举办的《数智化赋能知识产权保护》论坛。

会上,傅大队长针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异地维权难、调查取证难等难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积极投入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数智化解决方案的讨论中,积极为全方位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建言献策。

傅志坚大队长表态,鲤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将以此次论坛的举办为契机,总结经验、把握规律、一手抓自身建设、一手抓共同推进,为知识产权保护环境的优化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集中销毁、净化市场。4月26日,鲤城公安分局参与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集中销假活动,欲对假冒伪劣商品进行集中焚烧。这些侵权假冒伪劣商品涵盖了鞋服鞋材、服装箱包、以及各类标识等共计2.6万余件假冒品牌鞋服,2万余个假冒商标,总重量17余吨,案值高达200余万销毁活动中,民警严格按照法定程序,通过焚烧等处理方式对没收的涉假物品进行集中销毁,确保过程安全、彻底。

此次销毁活动,集中展示了鲤城公安打击假冒侵权伪劣商品工作的成果。

深化服务、护企安商。“就是要把今天的座谈会作为一个良好的开端,真正走进商会,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健康发展。”4月26日下午,鲤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同鲤城区青年商会代表就知识产权开展了一场“亲商助企”专题座谈会。会上,傅志坚大队长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鲤城经侦近年来关于打击治理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相关情况;随后商会会长等代表就企业经营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说明,参会的经侦民警就此一一进行分析解答。双方也就如何更好地保护知识产权等内容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座谈会充分拉近了警企之间的关系,使公安机关更多地了解到企业经营的真实情况。鲤城公安也将积极落实“驻企警务专员”模式,为企业提供更多服务,把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得更快速、更高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