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
泉州市鲤城区法院开展“世遗古城 清风知鲤”廉洁文化研学活动
更新时间:2023-04-27 17:43:01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警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同时发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的作用,日前,由泉州市鲤城区纪委监委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牵头,组织鲤城区人民法院领导班子和中层干警开展“世遗古城·清风知鲤”廉洁文化研学活动。

image.png

干警们首先前往闽台缘博物馆,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240余件珍贵档案资料充分体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以德传家、以严治家、以廉守家的优良家风。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干警们详细了解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先烈和优秀共产党员的优良家风故事。干警们被一则则故事、一句句箴言所体现的光辉人格和家国情怀所触动,不时驻足沉思、拍照记录或相互交流。

家风不仅关乎一身进退、一家荣辱,更关系到党风、政风、民风,先烈们用行动诠释了“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干警们表示,将自觉传承与发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把修身齐家的要求落到实处,筑牢廉洁家庭防线。

image.png

参观完档案展后,干警们来到鲤城区三朝巷,聆听三朝宰相留正为官四十载清正廉明、直言敢谏的美谈佳话,并参观融合砖雕、石雕、非遗剪纸等艺术形式的孝廉文化主题墙。

随后,干警们进入巷内的孝廉文化讲堂,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教育片中,身边的真实案例及落马干部的真诚忏悔,使干警们在心灵上受到震撼、思想上受到净化,深刻认识到违法违纪给党和国家造成的严重危害和给自身、家庭带来的无尽恶果,切实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活动最后,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清坝强调,全体干警要继承和弘扬共产党人的红色家风,以好家风引领好作风,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坚决守牢守住廉洁从政的坚固防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的政治本色。(陈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