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
警法企联动 共筑美好家园
更新时间:2023-04-27 10:44:38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消费者金融素养,帮助广大居民防范金融、电信诈骗,提醒广大市民保持警惕,提高风险意识,为居民敲响防金融诈骗的警钟。4月24日下午,莆田市公安局霞林派出所反诈中心携手莆田市城厢区人民法院、平安普惠莆田分公司在九龙小区开展金融安全知识社区宣传活动,为小区送去金融反诈知识,筑起安全防护墙,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image.png

派出所潘队长透露,近期接到多起电信网络诈骗,诈骗层出不穷,花样繁多,由于大家对金融反诈知识相对薄弱,抵御金融风险的能力不足,让很多不法分子有机可趁,仅仅不到一月时间,九龙小区的居民被诈骗损失金额高达60余万。潘队长表示,本次联合企业和人民法院一同进社区宣导,旨在将防诈知识覆盖到更多的民众身边,共建无诈社区。

活动现场,平安普惠莆田公司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页、防诈案例宣讲,向现场市民详细讲解了多种金融诈骗案例,同时解答消费者关心的热点问题。活动特别聚焦中老年消费者容易涉及的“个人信息保护、电信诈骗、理财诈骗、养生骗局”等相关知识,帮助中老年人不断增强防护意识和安全意识。城厢区人民法院的志愿者们也通过日常案件,为居民普法,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避免掉入金融诈骗坑。

image.png

志愿者耐心细致的解答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也得到了社区民警的一众肯定,并商议今后会定期开展各种形式的金融防诈骗活动,将防诈知识覆盖到更多的民众身边,共筑美好家园。

平安普惠莆田分公司作为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企业,未来将持续开展金融防诈活动,让普惠金融惠及每一位金融消费者身边,为构建安全和谐的金融环境贡献普惠力量。陈连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