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
“蒲公英”普法在行动
——福州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基层治理谱新篇”普法主题活动
更新时间:2023-04-25 15:01:42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与书香为伴,与法律同行。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法治力量赋能基层社会治理,营造读法、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市人民检察院近日前往象园街道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基层治理谱新篇”普法主题活动。

活动中,市人民检察院“蒲公英”普法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等,以接地气的“大白话”向群众普法,并倡导阅读法律书籍积极学法用法,提高法治意识。同时,还结合检察办案,对群众日常生活中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重点介绍了刷单返利诈骗、投资理财诈骗、虚假网络贷款诈骗、冒充客服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高发案件类型,剖析惯用套路和规避方法,提醒他们时刻守好“钱袋子”。

image.png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以提供法律咨询、讲解模拟案例等形式,开展维权普法活动,对现场居民提出的婚姻继承、赡养、侵权等涉及切身利益问题,耐心细致地提供思路,号召现场群众学法知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知法守法记于心,共建共治践于行。在今后的工作中,市人民检察院“蒲公英”普法志愿队将持续聚焦群众期盼,紧抓基层治理中的法治需求,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普法宣传活动,做实司法为民、司法便民、司法利民,为平安福州、法治福州建设贡献更优检察力量。(陈芷妍 高小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