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财经
金融为民 消保先行
——民生银行清濛支行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24-03-07 10:09:36 来源:中国网

为践行金融为民,更好维护消费者权益,民生银行泉州清濛支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针对弱势群体如老年人、儿童以及进企业新市民进行金融知识的宣传,并合理运用线下微沙、外拓、宣进等相关活动,寓教于乐,得到了活动参与者的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

举办沙龙,为儿童普及反诈理念

作为祖国的未来,树立儿童反诈理念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近期,民生银行泉州清濛支行举办了“小小记者”活动,充分调动儿童积极性。孩子们以第一视角进入银行参观,在对银行基本区域有了基础了解后,紧接着,播放反诈骗相关视频,并对其进行详细讲解。这不仅更好的让孩子们了解了金融行业,同时也学习到了反诈骗金融知识,树立了反诈骗相关理念。

image.png

走访企业 为新市民开展反诈金融宣传

为了更好维护新市民相关权益,为其工作生活保驾护航,民生银行泉州分行清濛支行进入企业,点对点对新市民进行反诈骗金融知识宣传。宣传内容涵盖了反电信诈骗、反网络诈骗、反贷款诈骗等潜伏在新市民日常生产生活当中不易察觉的诈骗形式。不仅让新市民们对其有了相关认识与了解,也让他们心中提升了对我行的信赖度。

image.png

走进社区 提升老年客群反诈技能

老年群体作为弱势群体,是诈骗者的重点诈骗对象,也是该行重点关注群体。民生银行泉州分行清濛支行针对老年群体反诈,在线下开展宣传活动。对老年群体如何分辨他人是否存在诈骗行为进行详细介绍,以及在已知自己可能已被诈骗后要如何积极应对,深入介绍了相关应对措施。除此之外,在宣讲会后还举行了问答活动,为老年群体答疑解惑,赢得了一众好评。

image.png

本次活动是民生银行泉州清濛支行针对不同群体采取不同措施,对“症”下药,成效显著。下阶段,民生银行泉州清濛支行将继续坚守“金融为民 消保先行”的初心,更精确的将金融知识送入千家万户,温暖万千人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