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浦城供电:雨后特巡“不停歇” 筑牢电网“安全堤”
更新时间:2024-04-17 09:17:06 来源:中国网

“检查端子箱机构箱防潮防渗措施完好、站内除湿设备运行正常、电缆沟状况良好无积水......”4月15日,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安华运维站组织人员来到110千伏工业园变电站开展暴雨后特巡,对站内一、二次设备进行防汛排查,全力护航电网运行。

image.png

检查电缆沟渗漏情况  张馥祥 摄

连日雨水给变电站安全稳定运行和防汛工作带来严峻考验,根据县气象预报提示,未来几日全县仍有强降雨,电网供电设备面临着不小的考验。为确保电力设施安全可靠运行,该公司按照“早检查、早发现、早处理“的原则,组织变电运维人员开展变电站设备特巡消缺。检查巡视中,变电运维人员对每座变电站进行“地毯式”巡查,确保不留任何死角,主要检查变电站电缆沟有无积水,对主控室、配电室有无渗漏,房屋排水是否堵塞,站内排水系统是否畅通,各变电站周边排水设施、排水能力、围墙稳定性情况等。此外,运维人员认真排查所辖户外设备端子箱、机构箱、汇控柜密封是否良好,查看箱内有无凝露、水汽等现象,加热驱潮装置是否运行正常,检查主变、站用变瓦斯继电器防雨罩安装是否规范,并利用红外测温仪测试设备接点,检查有无过热现象,检查充油、充气设备的油位和压力是否符合规定,切实保障电力设备在恶劣天气下安全稳定运行。同时特巡结束后,该公司相关部门将所辖变电站雨后暴露出的缺陷和问题进行统计分析,制定严密的整改措施,并指定专人落实整改和处理,针对可能发生事故的危险部位采取防护措施,进一步提高变电站特殊天气的运行能力,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image.png

检查开关SF6气体压力  张馥祥 摄

下一步,该公司将加大辖区内防汛重点地段的供电设施巡查力度,对输配电、变电站等防汛重点区域加强巡查,及时排查消除隐患,切实提高电力设备的防汛能力,确保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叶凌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