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闽南
漳州市妇联副主席赵艺清带领各县区妇联到诚志社工调研
更新时间:2024-04-11 14:38:12 来源:中国网

为进一步加大在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等“三新”领域中妇联组织建设力度,4月9日下午,漳州市妇联副主席赵艺清带领各县区妇联到诚志社工调研漳浦县顶梁柱母亲帮扶行动,漳浦县妇联陪同调研。此次调研旨在就女性社会组织参与“顶梁柱母亲”帮扶行动进行观摩交流。

市妇联领导一行参观了诚志社工,详细了解了机构整体概况和服务项目,机构负责人林素香向领导介绍了机构的运行情况,并带领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机构的文化墙,荣誉墙和办公场所。

image.png

参观机构 诚志社工供图

漳浦县妇联主席何惠珠指出,“顶梁柱母亲”帮扶行动,是在市妇联的指导下,积极引进女性社会组织参与关爱困境妇女帮扶行动,自去年项目启动以来,在诚志社工的专业介入后,成立了“漳浦县顶梁柱母亲驿站”、“顶梁柱母亲项目培训基地”,孵化了漳浦县和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通过思想引领、心理关爱、家庭教育指导、法律援助、沟通交流、就业培训等多方支持为“顶梁柱母亲”提供多方关爱和帮扶,成效显著。未来,希望依托现有平台更好的发挥女性社会组织的力量,扩大影响力和宣传力,为更多的女性社会人群提供借鉴和帮助的机会。

漳浦县妇联副主席陈晓琼作为项目主要负责领导,她表示自项目承接以来很好发挥了“顶梁柱母亲驿站”这个平台的作用,依托“顶梁柱母亲驿站”以及蓝大姐家政培训基地,发挥了“顶梁柱母亲”帮扶的成效,也成功地完成了多个顶梁柱母亲帮扶个案,包括技能培训、心理辅导以及沙龙会等主题活动。这些案例的成功实施,不仅提升了受助者的生活技能,也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和自尊心。

image.png

交流现场 诚志社工供图

诚志社工机构负责人林素香女士就“顶梁柱母亲”项目进展情况做了具体汇报:总结2023年承接以来,已建档30份,其中包括了7个典型案例。她表示,日常帮扶工作中特别注重为这些“顶梁柱母亲”赋权增能,通过授之以渔,缓解她们经济压力,提升她们自身能力,目前已经有多个顶梁柱母亲在我们帮扶下生活质量有了显著提高。接下来,诚志社工也将继续深入开展这项工作,为她们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最后,漳州市妇联副主席赵艺清强调:一要提高意识,充分认识女性社会组织在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的积极作用。扎实的工作、详实的资料、多样的服务,可见诚志社工日常工作开展的沉稳与用心,从她们的资料也让我们看到很多专业的呈现,这是对妇联工作的很大补充。

二要加强宣传,提升服务妇女工作质量。各县区妇联要认真领悟学习全国妇联在福建调研时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目标任务,用心用情做好困难群体的关爱帮扶工作的同时,要加强宣传的力度,塑造典型,让社会各界关注“顶梁柱母亲”帮扶行动,充分调动多元力量参与到帮扶行动中来,如爱心企业家、巾帼志愿者等。

三要总结提炼服务模式,打造地方特色品牌。各县区要学习借鉴他人的优秀做法,结合本地特色形势和工作实际,大胆创新,积极探索“顶梁柱母亲”帮扶行动的有效做法,打造各县区的特色。

关爱“顶梁柱母亲”帮扶行动,我们深知依托一个组织一个单位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未来,诚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继续加强顶梁柱母亲驿站平台的建设,扩大其影响力,宣传“顶梁柱母亲”帮扶行动的意义和作用,为更多的顶梁柱母亲提供帮助和支持;同时,继续与社区、企业和相关机构合作,寻求更多的资源和支持,进一步推进“顶梁柱母亲”帮扶行动,帮助更多的困难家庭和母亲走出困境,为服务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