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闽南
福建唯一!厦门市第五医院荣获“十大医学人文医院”奖
更新时间:2024-04-02 17:47:40 来源:中国网

3月21日,由医师报社、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医学家年会在北京召开。厦门市第五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翔安院区,以下简称:五院)荣获“十大医学人文医院”奖,成为福建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医院。 

院士专家共襄盛会

五院获评全国十佳医院

image.png

医学家年会是医疗行业倾力打造的行业管理品牌盛会,自2016年起已成功举办八届。它汇聚了百余名两院院士、千余名医学精英,共同推动行业发展,已成为引领行业风向的标志性会议。本次年会共有16位院士、1位国医大师、100余位院管专家、300余位学科带头人等相关专家1000余人参加。

image.png

会上,五院荣获“十大医学人文医院”奖,这是评审会对五院多年来在人文建设、医院管理等方面做出突出工作成就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五院也是福建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医院。

医院发展深受瞩目

院长主持全国论坛分享发展经验

本次年会除颁发“荣誉时刻·推动行业前行的力量”系列荣誉外,还设置院士论坛,巅峰对话·院管篇、学科篇、人文篇,邀请医院、科室管理者分享真知灼见。

image.png

image.png

在“巅峰对话•医院管理”环节,受组委会邀请,厦门市第五医院院长黄继义教授主持了管理论坛,围绕主题《创新管理 以专科优势赋能医院发展》和《以人文关怀,打造有温度的医院,培养有情怀的医生》,6家医院院长、书记开展深入探讨,赋能医院发展。

年会对那些为传递医学人文精神和实践举措的单位与个人予以嘉奖,黄继义教授被聘为大会颁奖嘉宾,为有关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奖。

医教研人文齐头并进

打造国内一流高水平爱心医院

image.png

近年来,市第五医院聘请十余名国内、外一流专家担任各学科带头人。如:中国康复医学会副会长燕铁斌教授任康复医学科学科带头人;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前任主委栗占国教授任风湿免疫学科带头人;全国百强名医刘晓谦教授任神经外科学科带头人;世界华人肾脏医师协会秘书长、全国著名肾脏病专家黄继义教授任肾脏内科学科带头人……聘请澳大利亚皇家医学院林延龄院士、美国休斯敦医学中心蓝辉耀教授等国内外顶尖专家为医学顾问,并与钟南山院士、王辰院士、陈香美院士等两院院士建立了工作指导关系。此外还引进了一大批医学博士专家团队充实各学科技术力量。

人才助力学科发展,共成立2个院士工作站,9个国家、省、市级一流医学基地。如:与天坛医院合作成立闽西南植物人促醒高级诊疗中心,两年来成功促醒50余名长期昏迷的患者;建立厦门市首个慢性肾脏病精准诊疗重点实验室;康复科建有5个国家级康复专科培训基地……近年来开展了400余项新技术新项目,多个学科已跻身国内一流水平。

医院在2023健康中国发展大会上,荣获福建省唯一“健康中国 医者先行”全国样板医院,已成为厦门东部最具人文爱心特色的高水平医学中心。(王秀华 秦新立 黄彩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