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党建引领·近邻共筑”
福州市鼓楼区举行“社区再就业千人项目”启动仪式
更新时间:2023-06-07 09:54:08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中国网福建讯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福州市委“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推动“比学习争示范、比作为争先锋、比实干争一流”行动,6月6日上午,福州市鼓楼区在五凤街道兰庭社区举办“党建引领·近邻共筑”鼓楼区“社区再就业千人项目”启动仪式。

鼓楼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恒出席仪式并讲话。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朱文宝,福建省职业培训和技工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陈训贤,福建省志愿者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游勇,福建省社会工作联合会家长学校负责人邱建锋、项目负责人魏健美,鼓楼电信公司总经理张媛,鼓楼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以及十街镇和部分社区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五凤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郑亮与福建省职业培训和技工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陈训贤签订专技人才项目合作协议。

2.png

签约仪式

五凤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郑亮与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朱文宝签订家校社教育合作协议签约,朱文宝院长为龙泉社区教学点授牌。

3.png

签约仪式并授牌

五凤街道组织统战委员陈维莹与中国电信鼓楼分公司总经理张媛签订党建引领赋能夜色经济合作协议,鼓楼电信公司现场捐赠社区居民夜市消费券5万元。

4.png

捐赠仪式

福建省社会工作联合会家长学校负责人邱建锋与兰庭社区书记赵玲签订共建协议。

5.png

签约仪式

福建省社会工作联合会项目负责人魏健美介绍“社区再就业千人项目”。

6.png

魏健美介绍“社区再就业千人项目”

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及来宾为再就业居民代表颁发“社区再就业千人项目”培训学员礼包。

7.png

颁发培训学员礼包

仪式上,陈恒部长对前来参加社区活动的福建省志愿者公益基金会等共建单位来宾表示感谢。同时强调,各街镇、各社区要以本次共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近邻党建工作,打造更平安、更幸福的社区;要更加充分挖掘好辖区的资源力量,整合资源力量推动社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党建引领·近邻共筑”系列活动,形成条块结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城市基层“大党建”格局,为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贡献更多力量。

8.png

陈恒部长讲话

仪式后,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为辖区居民举办了家校社教育专题讲座。(张晓玲)

9.png

举办家校社教育专题讲座

福建省志愿者公益基金会是经福建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全省性公募基金会,践行“乐善有恒、聚力同行”的理念,致力于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支持和推动志愿服务、扶贫济困、公益慈善等事业发展”的宗旨,不断推动我省公益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福建省社会工作联合会是隶属福建省民政厅的非营利、公益性社会团体,由社工机构、社工、公益类社会组织等组成,成立后积极协助政府部门构建社工专业人才培养机制,扶持民办社工机构,探索社工服务标准化建设,制定行业服务和管理标准等。2022年认定为4A级慈善组织,荣获福建省民政厅第三批省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基地。

福建省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是成立于1984 年10 月的社会团体。现有企事业单位,大中专职业院校、行业协会等300 多家会员单位。依托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等优势,对接全省各技工院校、福建广电融媒体中心、福建省播音主持协会等合作单位资源,承接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各类职业技能培训业务,助力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主要承担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职业技能鉴定和培训、职业技术等级认定考试、社区教育等业务。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突出党建引领,不断优化办学和服务体系,拓展多样化的职业培训服务,现已打造“福建省公务员培训基地”“福建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八闽工匠学堂’合作院校”等培训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