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电力“守光人” 护航“逐梦路”
更新时间:2023-06-06 16:03:17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中国网福建讯  6月6日,应急发电车驶入福清市第二中学,接入校内电缆分接箱,为考点保电做足“功课”。

image.png

“今天上午,我们必须完成应急发电车的接入和试验测试,确保应急电源工作正常。还要对考点配电室、广播机房再次检查,特别要确保英语听力考试期间各考点稳定供电。”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运检部党支部书记吴善忠再次叮嘱现场保电人员。

2023年高考即将拉开帷幕。连日来,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进入高考保电“临战”状态。据悉,5月开始,该公司早做准备,从电网安全、设备安全、供电保障及优质服务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部署高考保电举措,细化责任落实,制订周密的中高考保电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并完成了6个考点双电源升级改造,开展了用电隐患排查,落实隐患整改闭环管理。

该公司成立保电工作小组,积极与市政府、教育、气象等部门沟通协调,总结往年保电经验,充分了解考点供电情况和保障需求,分清“主、次、轻、重”关系,制订“一考点一方案”。在考试前期,该公司采用“机巡+人巡”的方式,对教育局、各考点及考生住宿点相关线路开展特巡消缺;提前做好交通、通信、备品备件等物资储备。高考期间,该公司组织7支应急值守队伍,百余名值守人员驻守在各考场内外的关键供电线路、设备,抢修值班人员24小时待命,做好应对突发情况准备,“守光”护航学子“升学梦”。(陈天渝 王茜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