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国网平潭供电公司:现场应急演练 守好车辆安全
更新时间:2023-06-06 10:07:58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中国网福建讯  为切实提高驾驶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与应急自救能力,加强车辆安全管理、消防管理,保障员工行车安全。6月5日,国网平潭供电公司结合安全生产月开展车辆消防应急演练以及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确保车辆管理“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

image.png

当天上午,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后勤服务中心调度运行班首先对车辆消防应急处置进行培训,向大家普及消防安全基本常识,重点讲解了车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和方法、车辆突发火情应急处理技巧及火场自救方法等方面的内容,并针对车载灭火器的特点和使用方法做了详细地介绍和演示,随后全体驾驶员进行了消防实战演练。

image.png

随后,在交通事故应急演练中,该公司模拟车辆行驶中发生交通事故,演练活动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现场施救、指挥协调、伤者转移和事故现场封锁。参与演练的员工从开始就积极投入,在实践中掌握了应急处置技能和团队协作经验,成功地应对了模拟事故场景。

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平潭公司驾驶员的车辆行车安全、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同时消防技能和安全素养也得到进一步提升。下阶段,该公司将继续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组织类似的演练活动,持续提高员工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企业和员工的生产、生活提供更好的保障。(吴运峰 高仁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