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国网漳州供电公司:市县联动 提升配网运维水平
更新时间:2023-06-05 17:49:41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中国网福建讯  今年5月中旬,国网漳州供电公司结合漳州市、县实际情况,抽调各公司配网运维骨干人才23名,成立配网专项提升市县帮扶小组。该公司坚持“不停电就是最好服务”的理念,建立以设备主人制为核心的设备精益运维检修管理模式,切实解决漳州地区配网频繁停电、低电压等问题,提升漳州地区配网设备本质安全运行水平,提高供电质量和客户满意率。

image.png

本次帮扶提升工作从治“标”和治“本”两方面着手。治“标”以消除“最差值供电所”、“高故障线路”为目标,整合全市精干力量全力帮扶薄弱地区,短期内提升其线路及设备健康水平,补齐短板、快速提升指标;治“本”以“管理提升”为目标,从制度上、机制上进行优化,确实落实设备主人制,激发供电所员工工作积极性,积极参与并常态化、高质量的开展配网运维工作,改变“以抢代维”的现状。

image.png

帮扶小组人员分组下沉现场,通过“人巡+机巡”模式,分别对深土镇供电所、赤湖镇供电所、佛昙镇供电所、前亭镇供电所辖区线路开展精益化巡视。截止6月4日,市县帮扶小组已完成45条线路巡视,逐杆巡视电杆10807基,累计巡视线路长度540.35公里,共发现各类隐患760处,其中危急缺陷46处,严重缺陷112处,一般缺陷602处。

image.png

同时,被帮扶漳浦公司实时关注缺陷消缺情况,对发现的缺陷第一时间组织会商讨论制定消缺方案。秉承“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理念,坚持“能带不停”的原则,对发现的缺陷优先采用不停电方式进行消缺。为加快消缺进度,市公司不停电作业中心支援力量同步到达现场,对发现的隐患进行具体分析研判,力求以最快的速度、最小的影响、最高的效率处理线路隐患,防范于未然。截止6月4日已完成严重及以上隐患消缺92处,其中危急隐患46处、严重隐患46处。

此次,漳州公司下大决心、花大力气,不止“授人以鱼”,组织市县公司骨干精英组成帮扶小组;更是“授人以渔”,在重点帮扶漳浦公司的同时,促进漳浦公司打造出一支“有责任心、实干专业”的骨干队伍,充分调动了设备主人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为运维工作创造了良好氛围。(黄哲琦 曾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