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国网上杭供电:业扩“快接电”推动经济发展“加速跑”
更新时间:2023-05-31 10:37:35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中国网福建讯 想不到这么快就送电了,让我们能提前2个月开展设备调试,供电公司的服务很周到。”5月25日,国网上杭县供电公司高效完成福建新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磷系助燃剂项目业扩送电工作,满足重点项目建设用电需求,企业相关负责人感谢道。

图片1.png

福建新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磷系阻燃剂项目为2023年龙岩市100个重点保障项目之一。此前,国网上杭县供电公司已为该企业制定35千伏以及10千伏备用电源供电方案,同步开展线路架设作业,并全过程紧密跟踪配套工程建设。为提速项目建设,5月6日,福建新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申请设备临时调试过渡性用电。

国网上杭县供电公司在获悉企业过渡性用电需求后,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完成现场勘查并答复供电方案,在原有供电方案的基础上做出调整,通过“快接电”服务,将原10千伏专线备用电源提前完成项目验收,确保企业提前两个月进入设备调试阶段,进一步压降了项目投运时长,促进企业降本增效。

今年以来,上杭县经济持续强劲增长,县域三大工业园区入驻企业不断增多,企业用电需求和对供电可靠性、服务多样性需求也随之提高。

为更好地保障三大工业园区用电需求,国网上杭县供电公司依托政府园区要素保障暨电力设施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在原“先导式”办电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创高压客户VIP服务模式,实现“企业开办+用电报装”“一站式”办理,将办电服务前移至企业前期开办环节,实现“开门接电”。同时,该公司建立园区大客户专项服务机制,派驻三名副总经理前往三大工业园区分别充当客户经理,主动跟踪协调联席会议议定事项,通过业扩“快接电”,协调解决福建新安科技、福建紫金锂元等一批重点企业项目用电事宜。

该公司还进一步深化服务契约制应用,梳理县域三大工业园区以及各规上企业信息,建立“一户一群”沟通机制,开展年度“百千万”客户大走访活动,建立“一企一档”,精准把握客户需求,主动为企业提供快接电等各项用电服务,让企业用好电、好用电,精准助力企业能效提升,送电投运福建紫金铜箔、龙龙铁路等一批重点项目。

据该公司统计,2022年完成高压业扩送电103单,容量约120兆伏安;截至目前,2023年该公司已完成送电工单40单,送电容量约100兆伏安,同比增长约170%,在途工单67单,在途容量约500兆伏安,有力推动上杭县域经济“加速跑”。

下阶段,国网上杭县供电公司将持续以客户为中心,加快推进“快接电”服务,拓展“一网通办”“一件事一次办”,推动水电气网接入工程并联审批,全面提升办电便捷性,确保各重点项目用电无忧,为上杭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郭弘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