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直面高温“烤验” 保障公路畅通
更新时间:2023-05-30 18:01:21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中国网福建讯  近日,受副高和台风外围气流影响,2023年首次持续性高温“烤验”来袭,局部最高气温达40℃。但在公路沿线,养护人员不惧骄阳,坚守岗位,持续开展国省干线普修作业。

上杭公路中心才溪公路站养护职工,不畏烈日高温,忍受“上晒下蒸”的双重夹击,在国道205线进行沥青路面坑槽修补。随着机器的阵阵轰鸣声,一股浓浓的沥青味伴着滚滚热浪扑面而来,只一会儿功夫,养护工人们就挥汗如雨,身上的橙色作业服也逐渐湿透。

image.png

他们不时用袖子擦去脸上的汗水,接着又投入到紧张的作业中。养护人员先用切割机平整地切掉沥青路面损坏的部分,再用拌好的沥青冷拌料填补坑槽,摊铺平整后用手扶压路机进行压实,最后在挖补区域四周贴上裂缝贴,使原本凹凸不平的路面逐渐恢复了平整。

高温天气绿化苗木长势过盛,容易遮挡标志标识,影响行车视线。下午两点多,烈日当头,热浪袭人,平和公路养护人员头戴遮阳帽、身穿亮色长衣长袖,“全副武装”修剪绿化、清理道路边沟。入夏以来,永定全区普通公路行道树绿化修剪工作也在持续开展,目前累计完成国省道约300公里行道树修剪任务,排危倒伏行道树85棵,全力打造出畅通、安全、舒适、美观的绿色公路。

image.png

热浪滚滚,高温“烤验”下,公路人一如既往地坚守在路上,用自己辛勤的汗水铺就畅通路,为过往群众打造畅安舒美的出行环境,凸显公路人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张晓玲 宋芳芳 黄爱娣 叶金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