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防灾减灾”进社区 全民携手保平安
更新时间:2023-05-25 11:23:28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中国网福建讯  5月20日上午,福建省应急管理厅走进东大社区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围绕提升“个人-家庭-社区”综合减灾能力,大力强化社区防灾减灾宣传和防灾应急能力提升,助于推进社区灾害风险评估,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动员居民群众积极参与风险隐患排查,加强城市综合减灾能力建设。

image.png

福州东大社区“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设有防灾减灾宣传展区、体验区、互动区,利用安全知识有奖游戏、现场教授体验、VR体验等互动形式,寓教于乐,营造了良好的防灾减灾氛围,使居民们对防灾减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汇成了灾害防范“一股劲”。

image.png

福建省红十字现场救护培训中心演示海姆利克急救法

image.png

居民体验VR家庭隐患排查系统

活动当天,30余名社区工作者、社工、志愿者等组成“社区防灾减灾调查小组”开展了社区风险隐患点排查和问卷调查,入户探访调查了解社区重点人群和重点家庭减灾能力与需求,赠送急救包,为后续设计符合社区实际需求的防灾减灾工作方案提供依据。(陈思佳)

image.png

社区防灾减灾调查小组向老人进行问卷调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