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连城县办出首本烈士纪念设施不动产权证
更新时间:2023-05-25 10:28:31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中国网福建讯  5月22日,在连城县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连城县庙前镇政府工作人员在连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连城县自然资源局的帮助下,拿到了连城县旗山英烈园的不动产权证。这也是连城县办出的首本烈士纪念设施不动产权证。

“连城县高度重视烈士纪念设施用地合法性,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自然资源局等多家部门,为连城县旗山英烈园办理不动产权证开辟了绿色通道,把加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作落到实处。”连城县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负责人陈基桂介绍说。该中心主动对接县不动产中心、庙前镇,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一线踏勘落实,现场联合办公,绿色通道服务,将原本需要三天的办理时间压缩成不到一天,完成划拨决定书、用地规划许可的办理,快速办出了这首本烈士纪念设施不动产权证。办证后将减少权属纠纷,对加强烈士纪念设施的保护起到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连城县旗山英烈园位于庙前镇庙前村旗山,占地0.93公顷,总投资1000余万元,于2021年10月动工,2022年9月完工。园区有烈士墓区、烈士群雕、烈士英名墙、祭奠广场及配套附属设施等工程。目前已迁移集中零散烈士墓441座,举办集中迁葬仪式2场,清明节、烈士纪念日英烈纪念活动 2场,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6场,成为连城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瞻仰缅怀烈士、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场所。

自2021年以来,连城县全面开展烈士纪念设施整修提升工作,新建烈士纪念设施1处,整修提升烈士纪念设施4处,各级烈士纪念设施实现了交通便利、标识醒目、墓碑规范、边界清晰、事迹可查、制度健全的“六个一”管护标准,进一步提升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水平。(黄水林 钟桂兰 谢强 林元辉 傅恋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