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验收即发证!福建南平社会投资工业项目跑出“加速度”
更新时间:2023-05-23 18:09:18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中国网福建讯  日前,福建华韵竹木有限公司改扩建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负责人胡可勤在收到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的当天,还从松溪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取得了扩建项目的不动产权登记证书。

胡可勤告诉记者,改扩建项目是华韵公司的拳头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年产1.5亿双竹木工艺筷以及500万件竹木厨房用具。借着“验收即发证”的东风,松溪县自然资源局协调相关部门,为改扩建项目提供了“验登合一”服务,通过提前介入、并联审批、一站式联合验收等方式,实现“表证同步得”。

在南平,华韵公司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据福建南平局自然资源确权登记科科长黄革介绍,为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活动和自然资源部开展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要求,南平市自然资源局会同工改办、住建局联合出台了《南平市社会投资工业项目“交地即交证”“验收即发证”工作实施方案》,决定从2023年4月起在全市范围内推出新建社会投资工业项目“交地即交证”“验收即发证”服务,在企业自愿的前提下,通过“提前告知+前置预审+并联办理”,极大缩短了企业审批时间。4月以来,全市已为6个业主单位提供了“验收即发证”服务。

下一步,南平自然资源局将持续当好服务企业群众的“店小二”,在审批上做减法,服务上做加法,不断提升民生保障力,跑出办证“新速度”,让南平“护武夷山水、保永续利用、促绿色发展”名片有温度更幸福。(廖孟轩 陈丽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