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福州长乐:“典”燃学法热情 推动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
更新时间:2023-05-22 10:00:30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中国网福建讯  “民法典有着鲜明的中国特色与时代特征,必将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完备的民事法治保障。”5月18日,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纪委书记在民法典暨合规文化宣传活动上说道。这是该公司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的一个场景。

5月以来,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普法工作,该公司以“民法典宣传月”为契机,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推动民法典走到员工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5月12日,该公司组织各部门员工召开“学法典、促合规”主题宣贯会,引导员工学思践悟,增强学法用法的行动自觉,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水平。

5月16日,该公司纪委办开展民法典普法宣贯学习活动,加深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对民法典精神、原则和基本规定的理解,教育引导员工进一步牢记岗位职责,做到深入学法、精准用法、严格执法,全力营造办事依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法典宣传月”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依托办公区、营业厅、法治文化示范阵地等,通过楼宇视频、展板、宣传册等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让民法典随处可见、触手可及,营造浓厚的普法氛围。线上利用公司内网和微信公众号推送微电影、动漫、漫画、沙画等广大员工喜闻乐见的法治文化作品,“典”燃学法热情,形成学习民法典的良好氛围,促进员工学好用好民法典,推动民法典落地实施。(林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