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福州长乐:扎实开展春检工作 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更新时间:2023-03-25 11:21:31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中国网福建讯  “要根据春检提纲认真仔细地排查,不放过任何一处隐患。”3月23日,在10千伏首祉Ⅱ线分界开关改造现场,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党员违章纠察示范队对施工现场情况开展检查,这是该公司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的一个缩影。

image.png

据悉,为全面抓好公司春季安全生产工作,该公司各专业认真贯彻落实公司2023年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精神与要求,根据春季安全大检查标准检查卡,细化检查项目,明确排查重点及范围,制定工作计划,落实责任班组及责任人,并结合专业实际,进一步细化部署本专业领域的“春检”提纲,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检查中,该公司利用春检的契机,加大对设备的巡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切实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理,同时紧紧围绕防人身、防误操作、防设备事故、防网络安全事件等方面有序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共计100项,已整改92项。

同时,为确保春检活动取得实效,公司还制定了一系列奖惩、指导机制,按照“四不两直”要求,采取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开展督导抽查,指导各部门开展好“春检”工作,贯彻落实专业安全工作要求;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奖励力度,对春检期间排查清除重大设备隐患、人身隐患的集体或个人,经审核认定后,给予安全生产突出贡献奖励。通过一系列具体措施,该公司严格杜绝春检工作走过场、流于形式,坚决做到隐患排查发现一处、及时消除一处,绝不留后遗症,为电网人身、设备安全拧紧“安全弦”,把好春检安全生产“第一关”。(陈敏柔 吴承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