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南平建阳:全力以赴答好创城“答卷”
更新时间:2023-03-25 10:04:20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中国网福建讯  进社区、走街巷、查问题、找短板……3月17日,建阳区助力南平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培训会召开后,吹响了“创城”攻坚“冲锋号”,全区广大干部职工迅速响应,积极投身巩固创城成果的攻坚战中,逐条逐项对照要求,全力以赴答好“创城”答卷。

1.png

助力南平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培训会现场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总评年,抓好创城工作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4+2”重点工作的具体抓手,是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具体举措,也是打造国家公园门户城市、打造与“双世遗”相匹配、有着千年古县特质城市的具体举措。为确保“首创首成”“首创必成”,建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把创城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创城指挥部下设6个工作组,明确工作标准、完成时间、措施要求和责任人员,加强对创城工作的具体指导、全程督导。

2.png

“路长制”执法负责人带队查看市政设施  建阳区城管局 供图

“我们按照‘三化五定’工作机制要求,充分发挥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力量,全部下沉各单位的卫生包干区、共建社区,协助共建社区共同开展环境整治等创城志愿活动。”建阳区创城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在此基础上,聚焦人居环境“脏、乱、差”问题,以社区(小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周边等区域为重点,分板块、分地段、分路段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市容市貌,完善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同时,深化“路长责任制”,将建阳辖区划分为5个片区、53条路段,展开现场巡查,发现问题现场整改。

3.png

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卫生整治  建阳区莒口镇 供图

全民在行动、大家齐上阵。行走在建阳区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正在工作的环卫工人;社区里,“红马甲”拿着扫把、铁钳、小铁铲、喷水壶等工具,清扫地面、铲除墙上的小广告;在路口,志愿者娴熟地引导行人文明有序地通行……处处都能感受到一股浓厚的创城氛围。

“和孩子一起参加学校志愿服务活动,孩子们的积极性很高,这也带动了家长一起参与其中。”陪同孩子在水东幼儿园校门口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位妈妈感慨道,创建文明城市就要全民动员、全家参与,用自己的双手把这座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靓丽。

4.png

南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阳区攻坚会  吴大灼 摄

“我们要坚决扛起主阵地责任,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全力冲刺,为南平市高质量高标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首善之区的主战场作用。”在南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阳区攻坚会上,建阳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魏敦盛如是说。(吴佳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