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南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通过评审
更新时间:2023-03-24 09:23:18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中国网福建讯  3月17日,经福建省规划大师王唯山、厦门市规划设计院副总经理张立峰、福建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工陈腾等7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严格评审,并经市国土空间规划工作领导小组54个成员单位审查会商,《南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总体规划》)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和部门审查论证。

image.png

南平市自然资源局供图

据悉,本次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专家评审会邀请了来自规划、林业、交通、环境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管理人员共同为南平市国土空间总结规划建言献策。省自然资源厅、省国土资源勘测规划院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专家组认为,《总体规划》基础扎实、内容全面、路线正确、体系完整、成果质量高,涵盖了打造世界遗产城市绿色发展典范、高质量建设两大中心城区等重要内容,较好地落实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做大做强茶、文旅和康养等产业,建设好武夷山国家公园”的定位使命,并在空间格局、支撑体系上作出具体战略安排,符合《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指南(试行)》的有关要求,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和可操作性。专家组还从强化战略目标和城市性质、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中心城区规划、生态保护等方面对完善《总体规划》内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规划处四级调研员吴艳梅充分肯定了《总体规划》,针对省级审查及报批工作等给予了具体的帮助指导。

当前,南平正抢抓省委省政府支持武夷新区全方位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契机,全力加快建设闽浙赣交界区域的新兴中心城市和国家公园的门户城市。《总体规划》的过审,将会为南平全方位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规划支撑。下一步,南平市自然资源局将积极落实评审会意见和上级关于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提升《总体规划》成果质量,高标准完成《总体规划》编制和上报审批工作,全面提高南平市国土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加快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奋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地。(廖孟轩 章灵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