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第三届白茶大会暨2023政和白茶交易大会在政和举行
更新时间:2023-04-25 15:46:47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4月24日,以“三茶统筹、市场振兴、政和白茶、世界共享”为主题的第三届白茶大会 2023 政和白茶交易大会在政和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导嘉宾、茶界专家、广大茶友茶企茶商代表齐聚一堂,共商茶事,探索三茶统筹发展新思路。

image.png

第三届白茶大会启幕  阮敏倩 摄

大会期间举行了“政和县—高山白茶核心产区”授牌仪式,发布了“2022茶业高质量发展先行市场”“2022茶业绿色发展先行市场”以及政和县茶叶质量安全成果;开展政和白茶品牌推介、主旨报告等活动。政和县人民政府与福建省品牌建设促进会现场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政和白茶品牌的提升发展。

image.png

政和县获授“高山白茶核心产区”称号  阮敏倩 摄

image.png

大会发布“2022茶业高质量发展先行市场”  阮倩敏 摄

image.png

政和县人民政府与福建省品牌建设促进会现场签订合作协议  阮倩敏 摄

政和产茶历史悠久,因茶御赐而得名,是中国白茶之乡、中国竹具工艺城、廖俊波先进事迹传习地。优越的生态环境,造就了政和茶叶独特的品质,驰名中外。

近年来,政和县委、县政府牢记嘱托,全力推进“三茶”统筹高质量发展,致力于文化兴茶、产业兴茶、科技兴茶,用一片叶子带富一方百姓。政和县着力挖掘茶文化资源,组织编撰四平戏《御赐县名》、茶灯戏《新春采茶》等文创产品,传承白茶传统制作技艺,研制政和白茶饮料等茶品,持续举办各类茶事活动,打造茶乡旅游精品线路,“政和白茶”高铁冠名列车驶向全国;出台做大做强茶产业10条等扶持措施,在抓好茶叶原料种植、加工的同时,已开发出白茶酒等茶衍生品,并向茶器具、茶机械、茶包装等配套产业延伸,推出茶空间·竹生活九大场景版类;修订完善政和白茶国家标准,与省茶标委开展“白茶与数字赋能”战略合作,建立全省首个“原生茶树种质资源野外定点观测站”,并搭建“绿色产业创新平台”,设立中国白茶研发中心和国家茶叶监督检验中心福建工作站,成立政和白茶科技研究院,联合福建中医药大学全省首发七类药食同源调味茶,着力推动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资金链“四链”融合。

政和白茶从“大产业”一跃成为“大品牌”。政和县与中国供销农产品集团合作建成的中国白茶城,已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白茶供应链基地。2022年,政和县获评中国茶业百强县、“三茶统筹”先行县域、茶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政和白茶”“政和工夫”进入区域品牌百强榜单,政和白茶品牌价值突破60亿元。

image.png

第三届白茶大会现场  阮敏倩 摄

开幕式结束后,大会还将举行产业科技助力市场振兴交流会、2023白茶之夜、考察调研等多项主题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由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福建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南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共政和县委、政和县人民政府、中国白茶城承办,福建省品牌建设促进会、福建省品牌建设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福建省茶叶流通协会支持。(阮倩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