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泉州台商投资区:金融引活水 经济添动力
更新时间:2021-04-24 16:08:53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中国网福建讯 4月23日,泉州台商投资区举办“政银企齐携手 强沟通促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活动,与省、市12家金融机构签订了政银战略合作协议,授信总额度超1500亿元,此外,市、区12家银行分别与台商区13家企业签订了银企战略合作协议,为台商区企业提供融资贷款,授信总额度超30亿元,让普惠金融“落实处、有实效”。

微信图片_20210424161134.jpg 

在现场签约会上,泉州高品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小东感慨道,“银行的支持给我们注入一针‘强心剂’,充足的现金流有助于更好的科研创新、人才引进,加快推进医学项目研发。”据了解,该公司为台资企业,在泉州台商区德润产业园内,主要从事医学研发工作,通过“牵线搭桥”方式,为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新模式。

微信图片_20210424161137.jpg

玖龙纸业(泉州)有限公司作为辖区内造纸行业龙头企业也参与了此次授信签约仪式,该公司高级经理孙养生告诉笔者,当前玖龙纸业正处在一个迈向国际化的关键时刻,通过政银企平台的帮助,将为玖龙纸业走向世界,打造中国强大的造纸龙头企业提供关键性的金融支持。

微信图片_20210424161130.jpg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近年来,泉州台商区持续做好辖区内企业服务,积极帮助各行各业稳工稳产,助力全区经济持续利好发展,通过积极对接各大金融机构,定期召开政银企对接会,摸底区域内企业融资需求,编制《泉州台商投资区银行机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汇编》,集中向辖区内各大银行进行推介,零距离为金融精准帮扶把脉问诊。同时,改进银企对接方式,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不断创新投资理念、投资模式和投资管理,持续激发泉州台商区经济创新源泉和创造活力。

此次活动是泉州台商区促进政银企之间沟通合作,改善营商环境的一个重要纽带。金融行业将持续向实体经济提质增效发力、聚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促进经济与金融可持续性良性发展。(欧阳育玲 图/陈凤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