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福州获评“十大大美之城”
更新时间:2021-04-24 14:33:20 来源:福建日报

23日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等单位共同举办的“中国美好生活城市(2020—2021)”发布盛典在四川成都举行。福州与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一起,获评“十大大美之城”。

此次“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围绕城市治理和政府服务的21个指标进行评选,福州有12项高于全国省会城市及直辖市平均水平。群众最满意的是公园绿地(74.87%),高出全国平均值(63.83%)11个百分点。除此之外,福州市民在公共文化(64.42%)、公共体育(49.92%)、改善交通(43.27%)和治安状况(52.02%)等方面的满意度也很高,均位列36个大中城市前五名。

据悉,“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发布盛典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15届,通过入户发放问卷和航空公司机上发放问卷的调查方式,全面了解中国百姓在个人生活和工作、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满意度,以及在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三个维度上对于美好生活的感受,建立起了科学、系统、完备又独具特色的数据库,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民生感受型调查。(福建日报 记者 段金柱 吴旭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