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恭喜福建晋江!全国第三!
更新时间:2021-04-22 14:54:15 来源:东南早报、泉州通客户端

日前,记者从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在本月发布的《2020年中国县域知识产权竞争力百强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中,晋江市荣获中国县域知识产权竞争力百强榜单第三名,是福建省唯一进入前十强的县级市。

据悉,《报告》由中国专利保护协会指导,新结构经济学知识产权研究院编制,是国内首次对县域知识产权竞争力进行综合评价,主要从县级市资源投入、知识产权创造能力、知识产权运用能力、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和知识产权服务水平五个维度评价。其中,晋江市县域知识产权服务能力位列第一名,县域资源投入位列第四名。

近年来,晋江不断提升知识产权服务能力,目前共有有效注册商标148046件,平均每万户市场主体拥有有效注册商标6184件;拥有驰名商标46件、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商标375件、地理标志商标12件。2020年专利申请量13684件,占泉州市总申请量23%;授权量11096件,占泉州市总授权量20%。累计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2149件,每万人发明拥有量10.14件。

目前,晋江已有94家企业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认证;共有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0家、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5家、福建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2家。企业实现专利质押融资贷款超6.15亿元。

此外,晋江建立了鞋服、食品行业的专题数据库,构建集知识产权数据查询和交易运营展示为一体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目前已上线测试,并组成晋江市知识产权人才专家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