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厦门首届海洋新兴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更新时间:2021-04-18 17:05:57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厦门首届海洋新兴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16日至17日,厦门市首届海洋新兴产业发展论坛举行,与会院士和嘉宾畅所欲言,为助力厦门海洋经济发展献计献策。

论坛由厦门市科学技术协会、集美区人民政府、中国海洋学会海洋信息专业委员会主办,厦门南方海洋研究中心秘书处、厦门市海洋新兴产业创新联盟协办,厦门蓝海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院士和嘉宾围绕“科技创新赋能海洋新兴产业”主题,通过对有关问题的讨论交流,推动海洋高新科技成果转化,为海洋产业赋能。中国工程院院士金翔龙表示,新时期厦门的海洋经济大有可为,海洋高新科技成果转化将成为城市发展的重要引擎。

【相关】

鲸探海洋科普研学基地开馆

昨日上午,位于集美区滨水路的鲸探海洋科普研学基地正式开馆。这个拥有三层独栋科普楼和一栋研发楼的以海洋为主题的科普研学基地迎来了第一批客人。

据了解,鲸探海洋科普研学基地与厦门园博苑隔湾相望,海洋科普楼拥有三层互动体验空间,一楼是海洋主题科普展厅,共有20余个互动展项,包含科学家精神、海洋科技、海洋文化、海图教育、海洋生态环保等主题内容,二楼与三楼配有不同主题的研学体验课程教室。(厦门日报记者 沈彦彦 通讯员 郭恩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