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
宁德半岭:茶果飘香 岭上人家
更新时间:2023-05-28 21:05:30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近日,“让世界看福文化”——“康养宁德‘柘’里有福短视频采风暨网络大V柘荣行”走进宁德柘荣县英山乡半岭村。本次采风由20余名福建省内高校大学生与外国留学生,以及中央、省、市网络媒体记者代表和网络大V共同组成,感受半岭村悠闲自在的“岭上人家”生活地。

图片12.png

“让世界看福文化”——“康养宁德‘柘’里有福短视频采风暨网络大V柘荣行”在“原乡半岭白”合影。  陈华超 摄

采风团一行到达半岭村,走进“原乡半岭白”白茶企业参观体验,“原乡半岭白”执行董事翁启灿热情接待了采风团一行,据翁启灿介绍,“原乡半岭白”白茶企业是一家集茶基地、生产加工、自主线上线下销售为一体的白茶企业。企业位于有“中国生态县”、“中国长寿之乡”、“中国高山白茶核心产区”之称的宁德柘荣县,旗下拥有占地105亩的有机茶园及1500平方米的生产厂区。

图片13.png

柘荣县委副书记邹渊一行参观“原乡半岭白”展区,翁启灿介绍“原乡半岭白”的企业文化。刘敏玲 摄

据了解,半岭村位于英山乡西南部,建设“奇岚山”休闲观光农业园,配套建设猕猴桃采摘园、观赏性乡村游“网红”景点萌兔园、林下种植园、特色房车露营区、民宿体验区等,形成了水果种植、林下经济、乡村旅游为一体的乡村特色农旅发展格局。全力打造悠闲自在的“岭上人家”生活地,打造融合观光、体验、亲子娱乐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农旅村庄。

图片14.png

半岭村农耕体验园。 陈华超 摄

翁启灿说,“原乡半岭白”是柘荣高山白茶的一个新兴品牌,未来几年,我们将着力于半岭村的有机白茶基础,带动农户白茶亩产值的增产的同时,以品牌化管理,以“原乡半岭白”推进柘荣高山白茶走进中国茶业市场,甚至走出国门。

图片15.png

高海拔气候宜人、阳光充足、雨量充沛、云雾缭绕,造就“岭上人家”生活地。陈华超 摄

采风团一行走访了半岭森林公园,半岭村森林公园占地面积200多亩,园内有米锥树、枫树、樟树等十几个品种,林下种植林芝、铁皮石斛、野生红菇等林下经济。随着森林步道的建成,将进一步改善半岭村基础服务设施,提升森林公园旅游服务功能,为生态旅游增添新亮点。

图片16.png

半岭森林公园。 陈华超 摄

“今年半岭村计划全力打造悠闲自在的“岭上人家”生活地,下一步我们也将立足当前产业发展实际,继续巩固好猕猴桃,黑木耳、灵芝等林下经济产业发展,在强链延链上下功夫。并围绕生态发展目标,持续走好“生态路”,积极探索更多让群众稳定增收致富的新路径,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半岭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林自发介绍道。(陈华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