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
焦聚新业态 打造新场景
——“山盟海誓”旅游产品发布暨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旅游推介会在武夷山举办
更新时间:2023-05-20 17:22:01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焦聚新业态,打造新场景。 5月20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委网信办指导,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南平市委网信办、武夷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山盟海誓”旅游产品发布暨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旅游推介等系列活动在武夷山举办。

image.png

“山盟·海誓·爱”主题国家公园山水音乐会  蔡瑛 摄

发布会上,由安徽乐团和青年箜篌传承人柯可锡琳现场演绎,打造了一场“山盟·海誓·爱”主题国家公园山水音乐会;在音乐声中,南平文旅局发布了“山盟海誓”主题旅游产品及品牌宣传视频;并有8对国家公园守护人在现场举行集体婚礼,金婚夫妇代表分享爱情故事。

image.png

国家公园守护人集体婚礼现场  蔡瑛 摄

活动当天,还进行了“山盟海誓”旅拍文化基地揭牌,浙皖闽赣嘉宾及旅行商共同体验“山盟海誓爱情纵贯线”,开展第十三届草木集武夷山站、“山盟海誓”爱情主题IP征集、浙皖闽赣(衢黄南饶)“联盟花园”职工疗休养产品设计大赛暨产品发布会等一系列主题活动。

image.png

“山盟海誓”旅拍文化基地揭牌仪式  蔡瑛 摄

本次活动的举办是持续拓展本土业态维度,进一步与厦门、平潭、三亚等地加强山海协作,扩大旅游市场“朋友圈”的具体实践。去年以来,南平市以“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产业牵线、市场运作”方式,通过内容打造、配套政策、引智借力、加大宣传等方式,深入开发“山盟海誓”主题文旅产品,在创新求特上持续探索发力,促品牌营销、产品深化、机制建立。作为南平市持续打造的婚恋文旅品牌,在往年基础上,活动更加注重产品线路的发布和新业态的落地。结合当下年轻人更加注重品质和个性的婚恋消费趋势,不断深化和提炼婚恋旅拍品牌,打造旅拍目的地IP。

image.png

第十三届草木集活动现场  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供图

当代青年群体正成为文旅市场的消费主力,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更愿意为高品质的“体验型产品”买单,推动IP“破圈”,创新消费场景,丰富产品供给,抓住年轻客群也就掌握了流量密码。依托武夷山大王峰和玉女峰的爱情故事,打造矢志不渝爱情的见证之地。吸引更多年轻游客来这里“山盟海誓”,以此作为撬动文旅消费全产业链的切入口,这将是南平文旅融合发展的时代新注脚。

image.png

玉女峰  蔡瑛 摄

近年来,南平市文旅行业紧跟消费新趋势,不断创新产品供给,打造兼具文化特色、年轻化、沉浸感、互动性的文旅产品,策划推出情侣游、闺蜜游、青年游、亲子游、高端商务游等新场景,露营地、围炉煮茶、相声茶馆、茶汤温泉、共享茶空间、郊野度假……新玩法、新业态纷纷亮相,吹响了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集结号。(蔡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