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
武夷山国家公园1号风景道全国重点媒体行启动
更新时间:2023-03-23 10:52:46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3月22日,武夷山国家公园1号风景道全国重点媒体行活动在武夷山正式启动。由中国旅游报、中国政协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中新社、新华网、中国网、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旅游频道等全国10多家新闻媒体记者以及文旅达人组成的采风团参加活动。活动由福建省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旅游报社共同主办。

image.png

据悉,武夷山国家公园1号风景道是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建设的标志性项目。道路全长251公里,寓意“爱武夷”,途经武夷山市、建阳区的11个乡镇40个村,串联起武夷山主景区、黄坑景区、楠木林景区、考亭书院、五夫朱子故居等30余处核心景区和文化景点,构筑起大武夷生态旅游环线,全面展现闽北优质的文化和旅游资源。

image.png

举办此次活动,是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落实福建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具体实践。在3天时间里,采风团将深入武夷山天游峰、燕子窠茶园、桐木村、五夫镇以及建阳区考亭书院等景区景点探访,实地体验“沿着总书记足迹金牌打卡线路”“朱子文化、闽越文化、建盏文化等文旅融合线路”等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带特色主题线路,并通过生动的笔触和灵动的镜头,多角度、多渠道地助力南平文旅品牌宣传,做热市场,扩大消费;全方位的突出南平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充分发挥南平文旅重点项目的牵引带动作用,扩大社会有效投资,助推南平文旅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新水平,在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上实干争效。

image.png

南平市是闽江源头、福建的生态屏障,是全国唯一的集“双世遗”和国家公园为一体的地级市。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曾17次到南平调研,对南平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提出了殷殷嘱托。

image.png

image.png

近年来,南平市经过深入调研、系统谋划,创造性提出了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建设,出台《南平市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先行方案》,以武夷山为核心,把周边的自然资源以及朱子文化、茶文化、闽越文化、建盏建本文化等人文资源串珠成链,发展以武夷山为龙头的全域旅游。进一步挖掘文化内涵,建设国家公园1号风景道、城村汉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兴田片区航天体验馆等配套景点,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宽视野推动环带建设。在保护好武夷山国家公园的同时,创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全力书写“蓝天白云、鸟语花香、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和谐生态画卷,“创新开放、从容包容、绿色集约、和谐睦邻”的幸福生活图景。(陈连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