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
《大儒朱熹—走近朱子大型交响咏诵会》在南平精彩上演
更新时间:2023-03-23 09:37:13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3月21日晚,由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南平市委宣传部、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大儒朱熹—走近朱子大型交响咏诵会》在南平大剧院精彩上演。“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百名观众走进《大儒朱熹》咏诵会,领略朱子心中流淌出的思想甘泉。

image.png

咏诵会现场  蔡瑛 摄

咏诵会共包含16个演出曲目,以朱熹的理学精髓及其来龙去脉为主线,以朱熹一生的实践活动为辅线,采用经典原文朗诵、配乐散文诗朗诵和感悟歌曲演唱相结合的艺术形式,入情入理、生动形象地解读和展示这位文化巨人的精华思想和卓越实践。

image.png

咏诵会现场  蔡瑛 摄

当天,南平市举办优秀传统文化与“两个结合”活动,开展《朱子在南平——文化遗存讲解词》书籍首发式、赠书仪式以及卡通朱子文化IP发布等系列活动,邀请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郑传芳作《优秀传统文化与“两个结合”》主题报告。此外,当日还召开中国·朱子故里第四届“文脉奖”颁奖大会。

据悉,3月21日至31日,南平大剧院还将举办“以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南平市朱子文化传承发展工作巡礼”主题展,分批次组织各市直机关单位、学校、社团、群众等前往观展。(蔡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