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
南平松溪:桃花枝头俏 疏花促果旺
更新时间:2023-03-17 09:10:47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桃树也进入了盛花期,可是在满园芬芳的桃园内,却看到有人正爬上树梢,将一枝枝鲜艳的桃花树枝给剪了下来,这是怎么回事呢,跟随记者脚步一起来看看吧!“师傅,桃花这么好看你为什么要剪它呢?”“我在进行疏枝疏花工作啊,将弱的枝条疏除掉,使桃花分布均匀,合理负载,有利于今后水蜜桃的‘优生优育’……”

1.png

果农负责人陈启贞正在为今年的桃树疏枝疏花  李典利 摄

原来,这位名叫陈启贞的大哥就是果园的负责人。他经营的福来香果园位于南平市松溪县长巷岭尾村,此时桃花树正值盛花期,一眼望去,成片的桃树映入眼帘,树上一簇簇粉红的桃花竞相绽放,娇艳欲滴,惹人喜爱,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拍照打卡。

“我是经过互联网平台知道的这个地方,很开心能够来到这里,这里桃花盛开得实在太美了!”游客张少华称赞道。

2.png

游客在桃花园进行拍摄  林云洁 摄

随着桃花的绽放,一边是游客们争相欣赏桃花,一边是果农们抢抓花期进行疏枝疏果工作。陈启贞正拿着园艺剪刀仔细疏剪过密的树枝和病枝、弱枝,减少开花期树体营养消耗,促进壮树增产,提高坐果率。

“像这种病枝必须要修剪掉,因为会消耗营养水分,而且还会传染病原菌,弱枝也需要剪掉,因为超过了树枝的合理负载。”陈启贞介绍说。

据了解,福来香果园的桃树品种有水蜜桃、油桃、碧桃等多个品种,当季正是桃花盛开的高峰期,开花面积20亩,花期将持续1个月。陈启贞是果树种植的行家里手,目前,他正努力做好果树修剪等果园管理工作,以期望在五月底迎来桃子的又一年丰收。(林云洁 游慧娟 徐娜菲)

3.png

4.png

5.png

福来香果园桃花盛开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