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
福建霞浦:春节文旅市场迎来“开门红”
更新时间:2023-02-01 09:35:17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中国网福建讯  2023年春节假期,霞浦县旅游市场迎来了久违的热闹景象,逛乡村、尝美食、赏美景等形式新颖、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主题旅游活动引来八方游客。各大景区游人如织、人气高涨,文旅市场持续升温,喜迎开门红。春节假日期间,霞浦县共接待游客49.84万人次,同比增长59.74 %,实现收入44059万元,同比增长72.21%。

图片1.png

霞浦县文旅局 供图

据介绍,春节期间,东海1号风景道再次火遍朋友圈,开阔的视野、沿海的靓丽风景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成了不少人假日游的首选地、网红打卡地。大京、半月里、三沙光影栈道等9家A级景区免费开放,玉潭樱花谷景区举办2023年醉美樱花季启幕和玉潭樱花谷群英荟萃摄影展颁奖活动,以花为媒,邀请游客赏樱花、看年展、享年趣。各旅游景点和滩涂摄影点自驾游游客接待量持续增长,景区游客如潮,呈现车流排长龙的壮观景象。

图片2.png

霞浦县文旅局 供图

霞浦是“中国海带之乡”“中国紫菜之乡”“中国南方刺参之乡”,是福建省三个海洋大县之一,也是“千鲜之城”,“食海鲜到霞浦”已成为广大游客的共识。据了解,春节假期间全县各大酒店、大排档生意火爆,海鲜产品供不应求,自驾游游客专程从各地前来品尝霞浦的海鲜美食,每到饭点,大排档热闹非凡,一桌难求。

图片3.png

霞浦县文旅局 供图

半月里、霞坪荷韵畲村、诗意长沙、上水特色村寨等旅游景区,以乡村农事体验、生态环境观光、亲子游等为代表的乡村旅游成为自驾游的首选线路。霞浦滩涂摄影点设施不断完善,东、西、南、北4条摄影线路,摄影旅游热度不减,霞浦滩涂摄影旅游曝光度不断提升。

图片4.png

霞浦县文旅局 供图

民宿游成为旅游新风尚,霞浦民宿成为游客争先打卡的“网红地”,春节长假民宿房间预订一空。拾间海、愉村半舍、云缦观海等民宿推出年夜饭、烟花秀、写福字、剪窗花、做灯笼、包饺子、围炉煮茶等“民宿过大年”旅行套餐,让游客切实感受到浓浓的霞浦年味,吸引大批游客。

图片5.png

霞浦县文旅局 供图

文化体验游备受欢迎,为弘扬传统文化,展示霞浦悠久的人文历史,带动更多人走进博物馆,推动霞浦优秀历史文化的传承,霞浦县博物馆正月初二至初六对外开放迎接游客,同时举办“让文物开口说话”博物馆志愿者活动。每天到博物馆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排起长队,博物馆游备受欢迎,丰富了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活跃了本地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

图片6.png

霞浦县文旅局 供图

随着霞浦旅游的发展和交通状况的改善,金牌旅游村的建设,民宿游、文化体验游备受欢迎,以及为游客献上春节旅游优惠大餐等,进一步激发文旅市场活力,提振霞浦文旅消费。(陈华超 陈贞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