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
全国少年跆拳道锦标赛在西安开赛
更新时间:2023-04-25 09:44:33 来源:新华网

24日,2023年全国少年跆拳道锦标赛在西安开赛,来自全国各地30支代表队的340多名少年跆拳道运动员在陕西省体育馆展开比拼。

本届锦标赛由中国跆拳道协会和陕西省体育局主办。比赛设男、女子共20个级别的小项。为期3天的对决中,年龄在12至14岁之间的参赛运动员将在单败淘汰赛赛制中向着各自级别的冠军发起冲击。

本届比赛裁判长、跆拳道国际级裁判员金宁表示,各支队伍都选派了实力较强、潜力较大的少年选手参赛,为国家各年龄段跆拳道梯队建设提供了挖掘、培养更多优秀苗子的契机。“比赛的举办有利于跆拳道项目后备人才建设,拓宽了各参赛队之间的沟通、交流渠道。”她说。

承办单位陕西省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方面表示,这一赛事是陕西在今年举办的首场跆拳道项目国家级比赛,东道主派出了陕西省队和西安体育学院队两支参赛队、共计23名运动员,其中不少选手都有在家门口争金夺牌的实力。

近年来,跆拳道运动在陕西取得了较快发展,目前已有从事跆拳道项目的各类人群约30万人,具有较好的普及程度和群众基础,也促进了跆拳道运动员水平的快速提升。(郑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