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
13-7!斯诺克世锦赛爆冷门:2大种子同日出局,中国小将再创佳绩
更新时间:2023-04-24 09:47:43 来源:冠体育

北京时间2023年4月23日,斯诺克世锦赛结束第8比赛日争夺,两位种子选手在这个比赛日出局,分别是斯图尔特·宾汉姆、尼尔·罗伯逊。世界冠军宾汉姆4-13惨败马克·艾伦,另一位世界冠军尼尔·罗伯逊7-13不敌杰克·琼斯。很显然,尼尔·罗伯逊输给资格赛选手杰克·琼斯是一个大冷门,他再一次错失良机。

第8比赛日一共有三场比赛分出胜负,三位球员获得八强席位,首先就是马克·艾伦,他在前两个阶段建立了12-4的领先优势,第三阶段只打了一局就锁定胜利,以13-4淘汰斯图尔特·宾汉姆,晋级八强。宾汉姆是赛会14号种子,输掉这场比赛后,他的赛季征程提前结束,排名跌出前20位。

接着,卫冕冠军奥沙利文在第二阶段提前终结比赛悬念,带着6-2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二阶段,奥沙利文连赢7局,打出了职业生涯第1200杆破百、在克鲁斯堡的第200杆破百,以13-2大胜侯赛因·瓦菲。赛后,奥沙利文和侯赛因·瓦菲没有剑拔弩张,而是热烈拥抱,最后还相拥离场,瓦菲心服口服。

这个比赛日产生的第三个八强席位属于杰克·琼斯,从资格赛突围的杰克·琼斯发挥神勇,前两个阶段10-6领先6号种子尼尔·罗伯逊,第三阶段也没有给尼尔·罗伯逊太多机会,最终以单杆138分收场,大比分13-7淘汰尼尔·罗伯逊,爆冷晋级八强。世界冠军尼尔·罗伯逊错失良机,首轮打出的两杆146也成为徒劳,可以说他在本届世锦赛颗粒无收。

目前,4位球员已经率先晋级八强,上半区的奥沙利文和卢卡·布雷切尔争夺四强席位,下半区的马克·艾伦和杰克·琼斯争夺四强席位。还有三场比赛打完了第一阶段,中国小将斯佳辉再创佳绩,凭借单杆82分、103分、56分、69分、66分的表现,以6-2领先罗伯特·米尔金斯,可以说斯佳辉建立了不错的领先优势,有望晋级八强。另外,安东尼·麦克吉尔7-1领先利索夫斯基、马克·塞尔比5-3领先加里·威尔逊。

接下来的第9比赛日,凯伦·威尔逊和希金斯的比赛要打完前两个阶段,另外,斯佳辉和罗伯特·米尔金斯进行第二阶段比赛、塞尔比和加里·威尔逊进行第二阶段比赛、利索夫斯基和安东尼·麦克吉尔进行第二阶段比赛。理论上来说,在奥沙利文提前晋级后,第9比赛日不会产生八强席位,但考虑到安东尼·麦克吉尔7-1领先利索夫斯基,斯佳辉也取得了不错的领先优势,他们有机会在第二阶段提前终结比赛悬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