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
以舞会友 文体相融 首届海丝·街舞精英邀请赛圆满落幕
更新时间:2023-03-27 17:12:37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为加快体育强市建设步伐,促进街舞潮流运动项目普及发展,3月25日-26日,由福建省体育局指导,泉州市体育局主办的首届海丝·街舞精英邀请赛系列活动在泉州热力开启!

25日,首届海丝·街舞精英邀请赛在首个比赛日进行了霹雳舞(BREAKING)舞种的比拼,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BREAKING 1 ON 1和BREAKING 3 ON 3团体组冠亚季军。小宇、浩东、小健分获BREAKING 1 ON 1环节冠亚季军,侨乡crew、十三太保、K crew斩获BREAKING 3 ON 3团体组冠亚季军。本场比赛引起了广大街舞爱好者的关注,约600万人次通过网络视频参与赛事直播互动。

image.png

比赛中 主办方供图

26日,进行首届海丝·街舞精英邀请赛暨精舞英雄大派对以及首届海丝·街舞精英邀请赛暨2022CBC街舞冠军赛·总决赛两场比赛,在季后赛中脱颖而出的南区冠军广东GDC俱乐部战队和季后赛北区冠军安徽徽舞道俱乐部战队进行了齐舞BATTLE、1V1 BATTLE、ROUTINE BATTLE、CREW BATTLE四个环节比拼。精舞英雄们齐聚一堂,展现各自最擅长的街舞SHOW,张扬率性的表演赢得场下一片叫好,倒立、扭动、旋转......配合动感的旋律,参赛选手以创意炫酷的街舞动作,舞出青春活力,展现当代青年的精神风采!最终广东GDC俱乐部战队凭借不俗表现摘得桂冠。

image.png

WAIWAl导师裁判秀 主办方供图

本次比赛的裁判阵容强大:杨凯、KLASH、公孙无名、AK東、阿K、JC俊、蕾欧娜、小宝、Waiwai、电门、杜师傅、鸭子、阿牙、冰冰、肖智斌,不乏有来自《这就是街舞》、《热血街舞团》节目的人气选手,比赛间隙,他们带来的合作秀将本场比赛气氛推向制高点。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举行了2023CBC街舞冠军赛新赛季启动仪式,并揭晓”CBC街舞名人堂荣誉奖项“殊荣,该奖项花落2010CBC街舞冠军赛总冠军获得者、《这就是街舞3》总冠军获得者杨凯及福建元老级团队之一精舞门创办人黄海龙。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共同见证这荣耀时刻。

image.png

启动仪式  主办方供图

泉州是世遗之城,拥有独特的区域优势和群众基础,构建成泉州独特的街舞潮流产业。近年来,泉州市充分利用泉州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人文优势,以赛事为先导,激发市场活力,推进构建体育全产业链发展,赛事经济已成新常态下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点。

泉州市体育局副局长许煌灯表示,“海丝·街舞精英邀请赛是泉州探索潮流体育产业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旨在以舞交朋,以舞会友,推介泉州文化,提升泉州形象,扩大对外开放,促进转型发展,让更多的朋友了解泉州、关注泉州、走进泉州。希望通过赛事平台传播街舞运动文化,挖掘培养更多的街舞优秀人才,推动泉州街舞产业高质量持续发展,进一步促进世界文化遗产与潮流文化融合,展现泉州的城市魅力。”(陈伊铭 黄玲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