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
第十七届省运会跳水比赛落幕
更新时间:2022-07-13 17:48:12 来源:福建日报

8日,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青少年部跳水比赛在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落下帷幕。全部12枚金牌各归其主,其中福州队成为最大赢家,将5枚金牌收入囊中。

为期3天的比赛,吸引了来自福州、厦门、漳州、南平等8个设区市的44名运动员参加,其中福州队共有15名运动员参赛,收获5金4银5铜;厦门队以3枚金牌紧随其后,泉州、龙岩、南平、宁德分别夺得1枚金牌。

来自福州长乐的13岁小将郑鸿天包揽了男子乙组1米、3米跳板和5米跳台3个项目的金牌,成为本届省运会的首位“三金王”。

把全红婵当成自己偶像的郑鸿天说,自己并不害怕失利,每一次的跌倒,都促使他更加刻苦训练,从跌倒处站起来,“我期待能像全红婵一样,站在最高领奖台”。

来自泉州的施自垚同样期待到更高的舞台上展示自己。在本次比赛中,2011年出生的施自垚收获了1金1银。据施自垚介绍,为了备战本次省运会,自己一般一周练6天,每天训练四五个小时。谈及未来的目标,施自垚说:“把每个动作都把握好,在更大的比赛中拿到名次,在更大的舞台展示自己。”

在本次比赛的裁判长、跳水国际级裁判林育毅看来,虽然福建跳水的基础比较薄弱,本次省运会的参赛人数也不是很多,但是从整体上来看,本次比赛水平还是高于以往省运会同年龄段的水平。

林育毅说:“从目前省内的情况看,福州和厦门属于开展得比较好的地市,队伍比较健全。希望能够通过省运会,盘活现有的场馆和人员资源,让各地市都重视跳水项目。毕竟,中国跳水队是世界级强队,也希望福建跳水能够强大起来。”(肖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