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
赢了!泉州选手黄东萍再夺世界冠军
更新时间:2021-10-17 09:12:09 来源:东南网

据央视体育频道现场直播,北京时间10月17日凌晨,羽毛球尤伯杯赛落下帷幕,中国队在决赛中以3比1战胜日本队,赢得冠军。在第四盘女双比赛中,东京奥运会冠军、泉州南安籍运动员黄东萍同队友李汶妹默契配合,以2比0战胜日本队松友美佐纪/松山奈未组合,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中日之战,前三盘中国队2比1领先。第四盘女双比赛,黄东萍/李汶妹对阵松友美佐纪/松山奈未,首局的5平后日本组合连拿2分领跑,黄东萍/李汶妹紧追不舍,在11比13落后时连得3分反超,之后以24比22拿下比赛第一局。

第二局,日本组合失误减少,双方交替得分,在9比14落后时,黄东萍/李汶妹打出两波小高潮追成16平。在日本组合以20比17率先拿到局点后,黄东萍/李汶妹紧咬比分,连救3个局点追平,之后以23比21再胜一局,帮助中国队以3比1击败日本队,重新夺回尤伯杯冠军奖杯。这也是中国队第15次夺得尤伯杯冠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