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
【“数”说数字峰会报道②】以专注铸专长,以创新赋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更新时间:2023-04-29 16:24:44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编者按】建设数字中国是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是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有力支撑。八闽灵秀,因数而美。4月26日—30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为此,由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与中国网海峡频道共同策划推出“‘数’说数字峰会”主题采访活动,挖掘展会及参展企业的特色与亮点,绽放多彩数字之美和展现创新丰硕成果,助推数字中国建设高质量发展。

4月27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开幕。本次峰会突出“加快数字中国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重大主题,对落实中央出台的《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数字中国建设的积极推动者和参与者,博思软件受邀参加,集团董事、资深高级副总裁肖勇出席开幕式。

在接受中国网海峡频道采访时,肖勇表示,“多年来,博思软件始终专注科技与创新,逐渐成长为国内电子票据和政府采购数字化领域的龙头企业。”在本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博思软件携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电子票据、“小博”采购机器人、数字乡村等亮点产品亮相展览会。

1.jpg

博思软件展位现场

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是博思软件的核心产品之一。财政预算,服务和保障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重大方略、重大决策、重大工作,意义非凡。博思软件的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已实现全栈信创软硬件的应用,有效提升财政信息化的自主可控水平,保障信息安全,服务国家信创战略落地。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智能+”的提出,AI被放在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肖勇介绍道,“‘小博’采购机器人是企业专属的智慧采购AI员工,基于自有专利商品归一的AI算法,以“数据+算法+场景”为手段,构建数字采购的核心要素,实现专业化的商品管理和价格管理,助力企业采购数字化、可视化、自动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提升中国公共采购事业的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

博思软件集团旗下数字乡村业务板块,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数字乡村建设,以“县区级搭平台、乡级创场景、村级选服务”为建设思路,以“平台+乡村综合治理+产业服务”为建设内容,构建全域数字乡村平台。通过聚合多元生态,在统一数字底座上构建产业服务、乡村文化、乡村治理、公共服务和环境监测五大类应用,逐步摸清乡村底数、沉淀乡村数据,成为村民、基层各级工作人员的服务平台,为各级政府提供乡村产业经营和乡村民情服务的统一决策视图,推动中国数字乡村高质量发展。

同时,博思软件集团总裁刘少华在峰会重要活动“有福之州,对话未来”的博思专场论坛上表示:长期以来,博思注重发挥技术创新引领作用,通过数字化助力政府治理与产业升级。博思希望借助数字峰会这个大平台,继续携手各界,共同关注新技术、探讨新趋势、碰撞新思想、直面新挑战,迎接数字新时代的到来。(陈芷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