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总投资156.4亿元!2023年第三届诏商大会在漳州诏安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23-12-30 09:58:21 来源:中国网

12月29日下午,2023年第三届诏商大会暨民营企业投资创业大会在漳州市诏安县正式启幕。本届活动以“把握新机遇,迈上新征程”为主题,开展现场产业推介、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项目集中开工(开业)等现场活动。本届活动旨在促进区域间合作和交流,并为诏安经济发展提质提速注入新动力。

image.png

2023年第三届诏商大会现场 陈思佳 摄

诏安县素有“福建南大门”“漳南第一关”之称,东望台湾、南临粤港澳,是“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也是著名的侨乡和重要台胞祖籍地,区位资源优势明显。今年1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在漳州市设立中国—菲律宾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为诏安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提供了国家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发展平台。

据悉,诏商大会暨民营企业投资创业大会于2021年、2022年先后召开两届,已发展为当地由“政府主导、商会参与、企业搭桥”的年度招商盛会。

活动中,诏安县委书记李亚容表示,今年诏安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完成370亿元,增长6.3%。“两优三新”主导产业蓬勃发展,城市建设加快更新,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日渐完善,高质量发展的基本框架逐步拉开形成;中菲“两国双园”战略机遇将开启诏安对外开放新纪元;闽粤经济合作机遇,推动诏安更好参与大湾区产业分工,全面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诏安港区深水码头、漳汕高铁诏安南站等核心基础设施即将实质性落地建设,临港经济、海洋经济以及“粮头食尾”“畜头肉尾”“油头化尾”“钢头船尾”等新兴产业其势将起,科技、教育、人才积蓄的动能开始逐步释放。如今的诏安有着广阔空间和无限可能。

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洪泰伟在大会上指出,诏安是中菲“两国双园”的主战场、闽粤经济合作区的核心区,诏安港区深水码头、漳汕高铁诏安南站等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在即,正处于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期、政策叠加的红利释放期、发展动能的加快集聚期。希望诏安县委县政府持续优化快捷高效的服务环境、全面给力的政策环境、细致精准的人才环境,全力当好诏商的“娘家人”、企业的“店小二”,为企业发展提供“妈妈式”服务,做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为客商提供最优的营商环境、最好的服务保障,让广大客商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生活舒心。

本届大会现场集中签约项目合计17个,总投资156.4亿元。其中,战略合作协议2个;框架协议1个,总投资120亿元;正式协议6个,总投资12.5亿元;意向协议8个,总投资23.9亿元。(陈思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