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亲情语音提醒”上线 福州创新举措助推“百日行动”
更新时间:2023-12-29 15:59:33 来源:中国网

近期,福州不断创新举措,全力整治货运行业安全生产中突出问题,助推安全生产“百日行动”深入开展。在福州市道运中心指导下,盛辉物流集团进一步扩大监控范围,在所有运营车辆上安装车载动态视频监控系统。

“爸爸,您的车辆马上就要超速了,要减速了哦!您可是我们家里的顶梁柱,出车时务必要注意安全哟”!这不是在打电话,而是盛辉物流集团驾驶员林某听到的“亲情语音提醒”。

车载动态视频监控系统最大亮点便是此次试点上线的“亲情语音提醒”功能。每名驾驶员上岗之前,盛辉物流集团都会让其最亲近的家属,如妻子、父母、子女等,录制一段亲情语音,用最亲切的家乡话提醒其注意行车安全。当系统检测到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出现道路偏离、超速、超时以及不系安全带、分心驾驶、打电话、疲劳驾驶等危险行为时,可自动播放“亲情语音提醒”,或由安全监管员、车队长在夜间易疲劳时段播放。通过驾驶员家人的温馨语音提醒,更加有效地防止危险驾驶行为,避免事故发生。

据了解,该车载动态视频监控系统在车辆正前方、正后方、左右两侧、驾驶室、主驾位6个点位安装摄像头,进一步实现车辆无死角视频覆盖,可帮助驾驶员实时掌握车辆周围动态环境,有效降低交通事故发生概率,提高行车安全性。(邵晴 吴新军 王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