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晋江市政务服务中心: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建+”邻里中心便民服务站建设
更新时间:2023-12-29 10:56:24 来源:中国网

远亲不如近邻。近年来,晋江市大力推进“党建+”邻里中心建设,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党组织,营造“无事常联系、有事共商量、邻里一家亲”的良好氛围,以社区服务“零距离”解锁邻里和谐“幸福密码”。为进一步深化“党建+”邻里中心建设“一盘棋”联动,加快推进“党建+”邻里中心便民服务站建设,晋江市政务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党建+”邻里中心便民服务站建设。

梳理下沉审批事项。以高频事项为重点进行梳理,简化办事流程,推动实现“社区事项马上办、镇街事项就近办”,梳理出133项可下沉办理的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清单,完成新建19个新建镇(街道)的65个“党建+”邻里中心服务站事项配置。

完善场所标准建设。规范“党建+”邻里中心便民服务站场所建设标准,统一办公场所设置、标志标识及制度上墙(包括岗位责任制、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办事公开、服务承诺),建立台账登记制度,完善硬件设施等,实现便民服务站的规范化管理。

开展审批业务指导。一是举办系统操作培训。今年来组织各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和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包括“党建+”邻里中心便民服务站窗口工作人员等共150人次分批参加培训。二是开展“轻骑兵”“大篷车”下一线、走基层协调服务专项活动。结合“轻骑兵”“大篷车”协调服务活动,组织各进驻单位形成“轻骑兵”服务小队不定期走进“党建+”邻里中心,以走访、座谈等形式,现场提问、现场指导和现场解决,今年来开展了7次专项活动,解决9个问题。

下阶段,晋江市政务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探索延伸“党建+”邻里中心服务功能,更好地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助力打造社区邻里“一刻钟”服务圈,为企业、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政务服务。(陈金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