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党建聚合力 文旅谋发展
更新时间:2023-05-26 15:20:53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5月17日-19日,晋江市文旅产业链党建示范培训班成功举办。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及“三争”行动,不断推进非公企业文化旅游产业链联盟党建工作,扎实推进晋江市非公企业“产业链党建”三年行动,培训班紧抓“党建+文旅”主旋律,根据文旅行业发展实际,设置政策解读、专题授课、现场教学、座谈沙龙、展会交流等内容,来自晋江市文旅产业链41家链上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党建+文旅”

培训班邀请了晋江市文体旅融合办吴雨霏同志解读文旅产业培育扶持政策,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殷杰教授分享文旅企业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成功案例,厦门华厦学院周云岗教授“清单式”解析非公企业党建品牌培育策略。此外,还组织学员们通过参观惠和石文化园及溪头下滨海度假村,深度体验非遗文化和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学习民宿产业集群发展的新思路。

“党建+红色旅游”

学员们寻访鼓浪屿红色旧址,被主题教育馆中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唤醒了红色记忆。在重走八个红色遗址的过程中,深刻感受到鼓浪屿红色革命精神;走进集美人文馆暨“5G+AR”党史馆,通过科技互动增加党史学习的趣味性,深刻感受陈嘉庚先生矢志报国、艰辛创业、倾资兴学、纾难救国的爱国精神。培训班采取不同形式的红色学习,让学员们对红色旅游有了新的思考与启发。

“党建+展会”

在5·19中国旅游日当天,组织学员参观第十八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和2023年第八届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通过浏览各大主题馆,沉浸式体验创意文化,深度探讨交流合作。在了解最新文旅动态和行业资讯的基础上,探索文旅产业塑造和资源整合新模式,共谋晋江文旅产业链融合发展新路径。

“党建+联盟”

由晋江市旅游协会联合链主部门组织开展“文旅产业链党建联盟”座谈沙龙,学员们以“党建+文旅”为主线,从“吃、厕、住、行、游、购、娱”“文、商、养、学、闲、情、奇”两大旅游新7要素切入,结合企业经营管理及自身工作岗位,探讨如何共同发力做好“党建+文旅”大文章。

学员们表示,通过在晋江、厦门两地为期3天的党建交流学习,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理念。接下来,晋江市文旅局将融合运用产业链优势,赋能企业发展动力,做好文化旅游产业配套服务工作,全面促进晋江文旅市场活跃发展。(陈金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