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北京长峰医院火灾幸存者:顺着住院楼水管往下爬,最后跳了下来
更新时间:2023-04-19 17:00:39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不知道怎么发生的火灾,一下子就烧过来了。”4月19日凌晨,从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中逃生的王春华(化名),躺在北京丰台右安门医院的病床上,打吊瓶输液,回忆火灾场景。

王春华告诉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长峰医院住院部里有一些老人,有的行动不便,不知道是否在此次火灾中逃生。

4月18日12时57分,北京市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接警:北京长峰医院住院部东楼发生火情,接警后,消防、公安、卫健、应急等部门即赴现场处置。

火灾发生时,身为护工的王春华在北京长峰医院住院部8楼,也是这栋楼的顶层。王春华先是顺着水管往下爬,最后直接跳了下来。记者看到,其身上的衣服有大量黑色灰痕。

据新华社报道,18日13时33分许,现场明火被扑灭。15时30分,现场救援工作结束,共疏散转移患者71人。截至当日18时,经转院救治无效,21人不幸丧生。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4月18日23时许,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看到长峰医院门前的道路边仍然停着多辆警车,住院部东楼后侧墙体有大面积烧黑的痕迹,夜间仅有该大楼的顶层几间屋子还亮着灯,有人员在屋内走动。

从网友拍摄的火灾现场视频可以看到,起火时,住院部东楼从下到上有多处墙皮脱落,个别区域的脱落面积甚至超过两个窗户的大小。

北京多家医院收治从长峰医院转来的伤员,包括右安门医院、301医院。(赵丽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