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瓜农刺死城管案”:哥哥想继续打工维持生计
更新时间:2023-04-19 16:46:11 来源:大风新闻

4月18日上午,甘肃“瓜农刺死城管案”的主要报告人王爱文取保候审,走出了兰州市第一看守所。18日晚上8时,白银市高湾镇瓜农王军宏接受华商报大风新闻记者采访证实,他和儿媳接儿子已经返家。

瓜农称冲突中寡不敌众

“十七八个城管围攻,儿子反击是正当防卫”

2018年7月18日,王军宏与儿子王爱文、王爱武在兰州摆摊卖西瓜时,与兰州市城关执法局雁滩中队执法队员发生激烈冲突,造成城管一死两重伤。王军宏至今认为,儿子寡不敌众的反击是正当防卫,“事发当天他们说有15个,我看有十七八个城管围着我儿子打,人家先动手打人的,儿子是出于正当防卫。”公诉机关认为,王爱武持刀捅刺城管王某背部、腰部、头部等十余刀,又刺伤另两名城管,王爱文持木板猛击王某肩背部,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刑事责任。

大儿子走出看守所

“我和儿媳去接的,他的精神状态还可以”

“兰州中院17日通知我们家属,今天(4月18日)上午10点多,办的取保候审,放了个人(大儿子王爱文)嘛。他走出了兰州市第一看守所,是法院通知的。”王军宏表示,王爱文今年32岁,已经被关押近5年。“我和儿媳去接他的,他的精神状态还可以。这么远地回来,换了新衣服,洗了个澡,我们到外面吃了饭。”

王爱文思念女儿心切

近5年没见面,父子之间多少有些生分

王军宏和夫妻俩一同回家。王爱文思念女儿心切,就回乡里探望孩子,一家四口终于团聚。王军宏告诉记者,两个孙女已经见到爸爸了,“毕竟有近5年没见面了,他们父女之间多少还是有些生分,大孙女还认得他爸。”王军宏说,儿子羁押这些年,家里生计紧巴巴的,“主要靠我们老两口接济,也只能这样,儿媳没有工作,要看两个孩子,两个娃就把她拴得死死的。两个孩子还要上学,到幼儿园要去接送。”

如果没有发生案子,大儿子王爱文应该打零工挣钱和卖西瓜,今年58岁的王军宏说:“家里种了20多亩西瓜,瓜下来拉到兰州能多卖几毛钱。西瓜在我们白银这边1斤两三毛钱,拉到兰州1斤最低卖八九毛钱,卖瓜下来连吃带喝的能挣点钱。”

王军宏表示,王爱文还想继续打工,维持他们一家的生活。

二儿子30岁还没成家

羁押在同一个看守所,服用精神疾患药物

“人家法院没说无罪,只能是取保候审。”王军宏坦言,他和妻子现在还牵挂二儿子王爱武。王军宏说,兄弟俩是在同一个看守所羁押,“是分开关押,不能见面的。”“已经快5年了,现在老二还在看守所,我今天说给娃给些药,光吃药不行,得让住院找大夫治疗。他今年30岁,还没有成家。”

王军宏称:“看守所为二儿子提供的是治疗精神疾患的药物,吃上说他能休息好。我给法官说,最好能送到专业医院去治疗,放到看守所只是给药不行。法官说,那再商量吧。”王军宏解释,二儿子王爱武患有精神疾患,“上海专家鉴定了的,这都是事实,他有精神疾患就没办法承担法律责任。”

王军宏提供兰州中院出具的《刑事裁定书》显示:在审理过程中,因经上海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鉴定,被告人王爱武患有精神分裂症,目前处于发病期,应评定为无受审能力。依照《刑诉法》相关规定,裁定对其中止审理。(李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