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福建省公安厅法制总队:推行“1+5”套餐为民警过好“三个生日”
更新时间:2022-12-30 11:09:29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中国网福建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总要求,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福建省公安厅法制总队党支部坚持严管厚爱,推行“1+5”套餐为全体民警过好“三个生日”(政治生日、入警生日、个人生日),把对民警政治上关心、工作上关注、生活上关爱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强化民警党性教育,提升公安职业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有效推动以党建带队建促工作。

 不忘初心使命,过好“政治生日”。以为党员民警过“政治生日”为契机,深化对党忠诚教育,推动党员民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所学所感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加强党性锤炼、增强党员身份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是送一条政治生日寄语。在党员民警入党纪念日当天,通过内网主页和大堂显示屏向党员民警推送政治生日寄语,教育党员民警始终不忘党员身份,在新起点新征程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送一张政治生日贺卡。由支部书记将印制着党徽和入党誓词的贺卡送到党员民警手中,让党员民警在收到组织祝福的同时,定格“进入党的门、成为党的人”的重要时刻,重温入党初心。三是进行一次谈心谈话。支部书记或党小组长与党员民警进行一次谈话交流,倾听党员民警心声,了解党员民警思想动态,对党员的表现进行实事求是评价,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要求。四是鼓励党员民警为群众办一件实事。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活动,鼓励党员民警到挂钩联系的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一件力所能及的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为党组织送上一份“生日回礼”。五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每年“七一”前后组织全体党员民警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教育引导党员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坚定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恪守庄严承诺,过好“入警生日”。通过为民警过“入警生日”,教育引导民警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描绘出的“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不忘肩负的崇高使命和历史责任,自觉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坚守执法公正的价值取向,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积极投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一是重温一次入警誓词。通过认真回顾曾在警旗下郑重许下的庄严承诺,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不断激励民警在新的起点上踔厉奋发,忠诚履职,再创佳绩。二是齐唱一次《中国人民警察警歌》。通过齐唱警歌,激励民警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进一步做到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三是畅谈一次从警心得。通过“三会一课”组织民警对入警初心发表感言,畅谈从警感受,围绕为何从警、如何做警、为谁用警进行交流,进一步增强爱岗敬业意识,不断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四是为单位建设出一个好点子。鼓励民警立足本职岗位认真思考,积极为单位建设建言献策,向单位提出一条好的意见建议。五是向警属表达一次感谢。在民警入警生日当天,通过发送短信,向为支持和理解民警工作、默默奉献付出的民警家属表示诚挚问候,鼓励他们一如既往当好民警的坚强后盾。

彰显组织关爱,过好“个人生日”。把为民警过好“个人生日”作为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警,进一步加强关心关爱民警工作的有效方式,充分体现人文关怀,通过有针对性地为民警解决实际问题等关爱措施,把组织关怀和温暖传递到每名民警心坎上,让“有困难找组织”成为第一选择。一是送一条祝福短信。在民警生日当天,发送一条祝福短信,以暖心细语传递组织的关怀和亲切问候。二是送一份生日礼物。利用平时过组织生活或日常工作间隙为民警送上一份具有警营特色的生日礼物,在欢乐愉快的气氛中感受同事“亲情”。三是送一句廉政提示。向当天生日的民警发送廉政寄语,提醒牢记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等相关纪律要求,确保理性庆生不失控。四是进行一次家访。在民警生日当月通过电话或面对面形式对其家庭或家属进行一次访谈,深入了解并尽力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让民警工作更安心。五是寄一张日常工作照。平时注重用照片的形式记录每位民警努力工作的瞬间,在民警生日当天通过微信、邮件等形式发送给警属,让警属更多的了解和感受民警日常工作,争取警属对公安工作的理解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