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闽南
厦门市同安区举办“3·15”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仪式
更新时间:2023-03-16 10:38:55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为提升消防产品使用领域质量水平,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在“3·15”国际消费者维权日到来之际,同安区举办“3•15”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仪式,消防、市场、工信等部门及美林街道分管领导、部分消防产品生产销售单位、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市民群众参加本次活动。

11.png

3月14 日下午3点,活动正式开始。在现场,消防员利用金属切割机、锤子等器械,销毁劣质防火门、应急照明灯和烟感器等假冒伪劣消防产品200余件。区消防大队副大队长陈剑彬在现场提醒市民群众:“一盏应急灯、一个烟感器、一块灭火毯,别看这些都是小物件,在关键时刻,往往能挽救一个生命。因此提醒大家,购买消防器材不能贪便宜,一定要购买正规产品。”

12.png

为提高市民辨别消防产品的能力,现场精心布置了警示宣传展板、服务咨询台,向市民群众传授一些简单的消防产品识别方法,鼓励市民在发现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时拨打12345或12315等电话进行举报投诉,并强调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对公共安全的危害,传递了对制造售卖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行为的零容忍意识。此外,活动还设置了液化气爆炸、油锅灭火及烟雾走向等模拟实验项目,消防员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授防火小妙招,分发消防安全宣传册和宣传品,做到打假宣传两不误,掀起了消费者权益日宣传高潮。

现场许多市民群众直呼“学到了”!部分单位代表表示,今天在活动中学到了很多日常消防安全知识和识别消防产品真假技能,作为一名单位的安全负责人,一定把学到的“干货”带回单位,向每一位员工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13.png

消防大队表示,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不但起不到防火灭火的作用,还有可能会成为火灾的帮凶,对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将造成致命威胁。下一步,同安区多部门将继续联合开展监督检查,强力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周青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