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闽南
用《星光》致敬医疗战线上默默无闻的“星星”
——厦大附属中山医院乐队原创歌曲在厦门医疗圈引起共鸣
更新时间:2023-02-13 16:36:19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工作中,手术刀与听诊器是他们的“武器”,身披白衣守护生命;下了班,他们或弹琴,或拨弦,奏响动人乐章。这是厦门卫健系统最早的一支摇滚乐队,主要由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各科室的医生、护士与后勤人员组成。日前,乐队第一首原创歌曲《星光》出炉,向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致敬。

从歌词到编曲完全原创

“年少时怀揣着梦想,偶尔也会有些迷惘,如今我们挺直胸膛,风雨同舟守战场”……今年1月,一首原创的抗疫主题歌曲《星光》在厦门的医疗圈内引起了许多人的共鸣,这首歌的原创者,是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乐队。

image.png

从填词作曲到排练录制,乐队中的7名成员利用休息时间,前后花了约两周的时间,创作录制了这一首《星光》,致敬医疗战线上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为在一线奋战的同袍们加油鼓劲。

乐队此前也填词翻唱过不少歌曲,不过《星光》是他们第一首从歌词到编曲完全原创的歌曲。乐队现任队长,同时也是《星光》的主创之一的李峰林说,医务人员就像星星,普通的日子里在岗位上默默无闻、兢兢业业,但当“黑夜”降临,所有人都会看到他们身上闪烁的璀璨光芒,“就像歌词里写的,‘星光洒满所有的地方’”。

厦门卫健系统第一支摇滚乐队

吉他、电子琴、电鼓、音频分离器、调音台……40多平方米的房间,乐器和设备摆得满满当当,这就是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乐队平时排练的地方。医务工作繁忙、压力大,医院希望能为这些多才多艺的职工们提供一个施展才艺的平台。十多年前,中山医院组建了厦门卫健系统第一支摇滚乐队,现在乐队成员扩充到了30人,不仅有中山医院各科室的医护人员、后勤职工,还有几名来自其他医院的同道中人,年龄横跨“70”后到“90”后,队伍里卧虎藏龙,不仅有多人考过钢琴十级,还有人参加过中国好声音厦门站的比赛。

image.png

大家因对音乐的爱好在此结缘,在疫情之前,乐队基本上每周三晚上都会组织排练。对于李峰林等乐队成员来说,下了班之后来乐队和大家一起排练、插科打诨,已经成为了缓解压力的一种方式,“心情好弹弹琴,心情不好也来弹弹琴”。不过疫情发生后,大家忙于本职工作,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能在一起排练。“接下来也有计划恢复常态化的活动,让大家在业余时间放松身心”李峰林说道。(吴唐龙 石青青)

【相关新闻】